大搜车发布二手车销量 大众领跑一季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19
分享到
2014年第一季度,京城二手车交易呈反弹上升趋势。从1月受春节影响进入销售量下降到3月成交显著回升,可以看出今年二手车的首轮销售旺季已经到来。

2014年第一季度,京城二手车交易呈反弹上升趋势。从1月受春节影响进入销售量下降到3月成交显著回升,可以看出今年二手车的首轮销售旺季已经到来。

据京城知名二手车运营企业大搜车发布的相关数据,在第一季度二手车交易过程中,购车人咨询量前十名品牌依次为:大众、别克、奥迪、奔驰、宝马、丰田、福特、本田、日产及标致。

大搜车购车人咨询量前十名品牌

另据统计,大搜车实际售出的品牌排名虽略有区别,但大众仍稳居榜首,别克与福特分获二三。而受此影响,德系车也成为第一季度销售量最高车系,占比超过三成。

大搜车第一季度车辆品牌售出情况统计

据大搜车相关负责人分析,2014年前3个月的二手车成交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私人购车逐步占市场主导地位,越来越多的购车人群已逐渐接受购买高性价比二手车的理念。从2014年北京及周边地区限购限号情况来看,目前二手车市场车龄在2-5年,价格在15万以内,排量小于 1.8L的车型受欢迎程度颇高;二是二手车销售车系结构进一步优化,各车系占总交易量的份额趋向合理;三是跨区域流转比例逐渐升高。由于二手车质量的加强推动了区域市场乃至全国市场大流通体系的形成。

此外,大搜车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受到限购、限行、限迁等政策的叠加影响,进口车需求逐步向市场涌入。据中进汽贸报告,2013年1-10月进口汽车市场销售90.8万辆,同比增长9.6%,相比2012年同期21.7%和全年18.7%的增长,进口汽车需求增速正在稳步升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