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轻卡实现国四升级全覆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2
分享到
“既要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也要维护青山绿水,积极支持国家汽车技术、产业升级,参与雾霾治理,作为制造轻卡的国家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也是我们的使命。应对国四排放升级,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既要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也要维护青山绿水,积极支持国家汽车技术、产业升级,参与雾霾治理,作为制造轻卡的国家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也是我们的使命。应对国四排放升级,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7月19日,东风汽车股份旗下的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简称营销公司)在武汉召开2014年中工作会。会上,营销公司向合作伙伴倡导的 奋力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积极关注环境保护成为此次会议的最强音。特别引入注目的是,会议还向合作伙伴展示了涵盖旗下东风凯普特、东风锐 铃、东风多利卡等市场畅销品牌的40余款升级的东风轻卡已全面实现店面铺货,由此成为国内行业里国四轻卡品类最全的汽车企业之一。

据介绍,目前,国内实现国四排放标准的技术路线有两条:第一种是在排气系统上加装尿素罐,即高压共轨 SCR路线,核心部件有高压共轨系 统、尿素供给系统、尿素喷射系统。主要原理是通过超高压喷射并优化燃烧形成较少的颗粒物,再使用水基性氨溶液,即尿素选择性催化还原燃 烧产生的氮氧化物;另一条是在消音器前加装DOC/POC后处理装置,即高压共轨 EGR,核心部件有EGR控制系统、EGR冷却系统和DOC/POC后 处理系 统。主要原理是通过EGR系统在发动机排气过程中引回部分废气与新鲜空气共同燃烧,大幅降低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再利用DOC/POC后处理装置 净化尾气。

面临新一轮排放标准升级,东风股份反应迅速,第一时间进行技术升级,并积极投放市场。据悉,东风轻卡已较早实现对以上两种国四技术路 线的储备,在东风凯普特、东风锐铃、东风多利卡等市场主力品牌车型上已实现国四升级全覆盖,可供用户选择的范围广泛。

目前,市场销售的车型涵盖S\M\L\XL四种驾驶室,10种轴距,6款发动机等40款高中低端车型,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到今年年底,东风轻 卡还 将有多款国四产品陆续投放市场。届时,东风国四轻卡产品系列将进一步扩大覆盖S\M\L\XL四种驾驶室、16种发动机(可选配东风轻发 、康明斯、玉柴、朝柴、常柴等)的44个车型。

早在2008年,东风股份就已经开始布局可达到更高排放标准的动力产品,在湖北十堰市成立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简称东风轻发),从日 产引进可达到国三、国四标准、具有升级国V潜力的核心动力产品ZD30发动机,当年实现量产下线。该发动机主要配装于东风轻卡、郑州日产帅客 以及东风御风轻型客车。

两年后,为更加适应国内用车环境和满足客户需求,东风轻发集东风、日产双方技术资源优势,在ZD30平台基础上又开发出经济适用型发动机 D28,并迅速在中高端轻卡东风锐铃上实现配装。经过三年多的市场检验,集升功率大、功率覆盖广、低排放、低油耗、低噪声、高可靠性等综合 指标优势的ZD30和D28发动机在客户中受到广泛好评,在市场上形成良好口碑。

随着东风国四轻卡的全面换代,受国内油品品质和用户操作习惯的影响,国四轻卡产品的服 务提出更高要求。张小帆表示,让客户体验到超值的服务价值是公司的一贯追求,东风国四轻卡产品的服务已在同步升级。为应对国四产品服务 的要求,营销公司在原有全服务网络内实行“四个24小时”限时服务承诺制度的基础上,增加客户关怀“十百千”服务项目。其内容包括:回访 1000名客户,认真了解新车初期品质;与100名客户开展面谈,对客户进行画像定位;对10名客户开展跟车服务,对客户的作业特点和个性化需求 进行调研,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