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德,比亚迪青岛再投资,新能源公交产能再增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0
分享到
就在上个月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后,比亚迪大手笔投资20亿元人民币,用于比亚迪承德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

就在上个月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后,比亚迪大手笔投资20亿元人民币,用于比亚迪承德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

其实早在承德之前,比亚迪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基地。

而今,距离比亚迪承德新能源汽车项目尘埃落定尚不足30天,日前,比亚迪再次大手笔投资30亿元,敲定比亚迪新能源山东总部、出口基地和电动车及储能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签约落户青岛。

据悉,该项目预计到2017年全部建成,将分三期建设,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第一阶段年产1000辆大巴车,主要用于公交车辆,第二阶段达到年产能3000辆,第三阶段达到年产能5000辆。达到5000辆规模的话,意味着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

而比亚迪承德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纯电动大客车也是5000辆。

比亚迪在公交产能上正在不断扩容。当然,除公交领域,该项目也将生产纯电动轿车、中巴、小巴、物流车等车型。

事实上,就目前新能源推广实际情况来看,也的确像王传福所说的那样,公交先行。借力政府政策及公交的特殊性质,新能源汽车在公交领域的推广远远顺利于在乘用车领域的推广。

就目前情况来看,除北京,其他各地新能源公交推广的热情也足以让车企兴奋、扩容。

11月13日,《贵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工作意见》通过媒体对外公布。根据《意见》,贵阳市消费者购买新能源客车将可获得贵阳市地方财政补助,补助标准为每辆1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国家层面25万元的政策补贴,每辆最高可获补助35万元。

消息一出,饱受订单之苦的本地新能源汽车企业最先将目光投向公共交通领域。一旦这个领域做起来,每年可能有20亿元的市场。更令人兴奋的是,《意见》提出,贵阳市将安排奖励资金1000万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施建设。

而实际上,贵阳这片市场已经是群雄汇聚,就在等着政策的落地。贵州万达与奇瑞的新能源汽车工厂已正式投产,传统客车生产企业云马客车与福田欧辉客车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建成,吉利也有入住打算。

不仅贵阳,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快了新能源公交推广的节奏。

武汉,计划于2015年内,开设新能源公交车专线线路。

天津,计划在2016年实现公交线路中心城区全覆盖,同时,大力发展定制公交线路和支线公交,将建194公里专用车道网络,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比例也将从现在的10%提升到50%以上。

太原,为有效转化能源资源优势,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也将加快电动汽车、甲醇汽车、燃气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14年至2016年,公共领域新增车辆新能源车将不低于40%,公交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40%(其中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30%)。

……

50%、40%……新能源公交推广近年只能有增无减,比亚迪的算盘打的确实不错,伴随项目的早落地,很有可能赶上更大一轮的市场需求爆发。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