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半导体智能汽车的安全连接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4
分享到
恩智浦半导体智能汽车的安全连接


吕浩先生 恩智浦半导体汽车电子大中华区业务部产品应用总监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兴起,当今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或需要不间断的互联网连接——无论在家中、在车里,或是在路上。汽车正在从传统的运载设备逐步成为集成更多连接的智能电控单元和移动互联模块的载体,从而提供能够与外界更紧密的相联,给驾乘者、行人和交通系统带来更高水平的安全性、可靠性、便利舒适性和对环境的友好性。吕浩先生表示,安全信息接口可使汽车彼此互联,与外部世界互联,并提供个性化的驾驶体验、定制化的娱乐服务,帮助缓解交通堵塞,使整个驾驶体验更愉快、更安全。但是在连接的过程中,对于网络安全信息的需求与日俱增,恩智浦半导体倡导“智慧生活,安全连接”的理念。

恩智浦半导体是近距离非接触技术(NFC)的联合开发者和第一供应商。该公司研发的的NCF3340使用了世界上首个被汽车合格认证的NFC控制器接口(NCI)。使用NFC控制器接口,NCF3340能和其他的NFC组件协同工作。这样不仅可以节约大量开发时间,而且能帮助汽车OEM厂商将适用NFC的应用更快地推向市场。NCF3340在高敏感度和低能耗两方面更为优化。它一共支持三种运作模,分别为读/写模式、同等延迟模式以及卡仿真模式。

不论在车内,还是在汽车、人和基础设施之间,恩智浦半导体提供了一系列芯片及方案实现汽车的安全互联。针对市场需求和技术趋势,恩智浦半导体利用自有的世界领先的适用于高电压高温度的模拟混合技术以及RFCMOS技术, 正在研发和逐步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譬如: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汽车门禁系统、车内以太网技术、车载NFC、车载安全芯片以及智能交通系统方案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