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轮胎的绿科技 “蒲公英橡胶”项目喜获欧洲权威学术大奖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24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Continental轮胎携手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与德国明斯特大学,共同发起了“RUBIN-工业应用蒲公英橡胶”研究项目,并获得了世所瞩目的研发成果。

· 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弗劳恩霍夫协会,自1978年便开设奖项以表彰每年取得杰出成就的科学家或相关组织

· Continental 轮胎与两位来自德国明斯特的生物学家凭借在“蒲公英橡胶”项目的瞩目成就,共同摘获该殊荣

· 从蒲公英根部提取天然橡胶的技术提供了更可持续化的橡胶提取方式,首款蒲公英橡胶轮胎已成功通过测试

2015年6月19日,汉诺威/上海。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Continental轮胎携手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与德国明斯特大学,共同发起了“RUBIN-工业应用蒲公英橡胶”研究项目,并获得了世所瞩目的研发成果。凭借对俄罗斯蒲公英的研究,以及蒲公英橡胶轮胎研发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展,该项目的多位主要研究人员在今年被授予了欧洲学术界权威大奖——弗劳恩霍夫奖。


颁奖典礼现场

众所周知,轮胎的主要原料便是天然橡胶。作为传统天然橡胶的主要来源,橡胶树只能在热带地区种植,而且漫长的生长周期也限制了全球橡胶的总体产量,这也成为了轮胎生产行业前行之路的巨大阻碍。开展该研究项目的初衷就是为了找到工业化提取蒲公英橡胶的方法,从而提供更可持续化的天然橡胶生产方式。作为被授予该殊荣的杰出科学家之一,卡拉·瑞克博士(Dr.Carla Recker)在该项目中带领Continental轮胎研发团队深入探究了蒲公英橡胶的提取及应用技术。对此,他表示:“不同于橡胶树只能在热带种植,蒲公英对生长环境要求很低。这种植物不仅能适应北半球的气候,即使在贫瘠的土壤上也能茂盛地生长。这意味着在Continental轮胎工厂附近,我们就能直接生产橡胶,而且大大缩短了运输路程,也大幅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蒲公英橡胶轮胎

在颁奖典礼上,同时获得该奖项的德克·普鲁法尔教授(Prof. Dirk Prüfer)和克里斯蒂安·舒尔茨·格鲁夫博士(Dr. Christian Schulze Gronover)解释道:“在研发过程中,我们发现了蒲公英细胞中控制增长和抑制橡胶产量的关键DNA。根据这些研究成果,我们可以培育出新的蒲公英品种。相较于现有的蒲公英,新品种不仅在产量上可以提高一倍,而且橡胶的柔韧性也有很大的提升。目前,我们已经通过试验系统成功提取了数公斤蒲公英橡胶。这些技术和知识将帮助我们在未来实现蒲公英橡胶的工业化生产。”

长期以来,Continental轮胎不仅凭借创领业界的先进技术享誉全球,同时也从未放缓对前沿轮胎科技和可持续发展的执着追求。蒲公英橡胶技术所取得的巨大进展,帮助Continental在确保轮胎产品一如既往的高品质、高性能的前提下,找到了更为环保的生产方式。

与此同时,首款蒲公英橡胶轮胎已完成了夏季和冬季测试。相较于采用传统天然橡胶(提取自橡胶树)制作的轮胎,蒲公英橡胶轮胎的表现毫不逊色。在2015年上海车展的舞台上,这款轮胎也得以展出,收获了广大媒体和观众的热切关注。伴随着蒲公英橡胶技术的日益成熟,在未来五到十年,Continental轮胎将有望实现多款蒲公英橡胶轮胎的量产,并投入各大市场。

关于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致力于为人员交通和货物运输发展智能科技。作为可靠的国际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轮胎制造商及工业领域合作伙伴,大陆集团提供可持续、安全、舒适、个人及经济适用的解决方案。2014年, 大陆集团在底盘与安全、车身电子、动力总成、轮胎及康迪泰克五大事业部的共同努力下,初步销售额约为 345 亿欧元。集团在全球员工数量约有20万名,遍及53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Continental轮胎

世界领先的轮胎制造商Continental轮胎自1871年成立以来,一直以不断创造前沿科技和高端品质体验完美结合的轮胎产品享誉全球,领跑欧洲原配胎市场。Continental轮胎长期致力于提高驾乘体验,遍布全球的24个生产与研发基地源源不断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持,为乘用车与轻卡、卡车、公交车与工程车以及两轮车提供全面轮胎解决方案。

2006年,Continental轮胎乘用车与轻卡轮胎业务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迅速以其精湛的德国工艺和值得信赖的卓越品质独树一帜。今天,Continental轮胎的零售网络遍布全国,凭借融合极致安全与领先科技的轮胎产品组合,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为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驾乘体验。

2014年9月,Continental轮胎正式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合作伙伴和官方轮胎赞助商。此外,Continental轮胎还是2015年澳大利亚足球亚洲杯和2016法国足球欧洲杯的官方赞助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