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借卡缤提升品牌价值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01
分享到
在经历了从进口车商向合资品牌转型的阵痛之后,东风雷诺开始尝试品牌的重塑,而这一提升品牌的重任也落到了卡缤身上。

在经历了从进口车商向合资品牌转型的阵痛之后,东风雷诺开始尝试品牌的重塑,而这一提升品牌的重任也落到了卡缤身上。日前,雷诺全新设计的首款 量产概念车卡缤正式在中国上市。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胡信东表示,卡缤不仅肩负着提升雷诺品牌的重任,而且还将对经销商服务品牌提升增添价值。

据了解,作为同级惟一进口高定制车型,卡缤售价13.98万-17.98万元。东风雷诺试图通过定制化车型、定制化购车方案、定制化无负担用车 服务,让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了解雷诺品牌和东风雷诺对年轻化、生活化的情感诉求。同时,为了让第一批订单客户抢先拥有更具个性化的卡缤,东风雷诺在舒适 版和豪华版的基础上限量1000辆发售两个“抢鲜版”车型,售价分别为16.38万元和18.88万元。

事实上,在卡缤上市前,东风雷诺刚刚渡过了经销商危机。今年初,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持续放缓,而东风雷诺作为后来者更是因产销矛盾,导致经销商对 厂家产生了不满,经销商拒绝提车,销量也一度下滑。东风雷诺销售市场部部长熊毅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东风雷诺对于今年经销商的商务政策以及库存正在调整,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比预期有所下滑,但经销商的盈利水平正在提升。

按照东风雷诺的计划,卡缤的上市将对经销商的进店率和销量都会有带动作用,同时东风雷诺也会加大经销商资金的周转效率,帮助经销商尽快摆脱亏损 困境。为推动卡缤销售,东风雷诺在中国首次针对单一产品推出低门槛、低首付、低利率的新生代信贷购车方案。与此同时,卡缤享受3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 其中发动机总成和变速箱总成的保修期达到了5年或12万公里、5年内10次免费机油及滤清器更换服务、5年全天候免费救援、免费长途出行前车况检查、售后 代步车、一定区域内免费上门送修和免费洗车等十余项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东风雷诺目前借卡缤上市推出了一系列政策表达了积极态度,在首款国产车上市前,卡缤作为进口车对雷诺在华的品牌形象有所帮助,但带动的销量与利润依然有限。因此,如何在渠道扩张的同时,避免经销商陷入渠道发展困境,仍是东风雷诺首要解决的难题。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