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帕萨特竟然弯道上也能追踪前车!

作者:佐藤雅哉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29
分享到
大众集团在日本刚刚上市的新款“帕萨特”配备了追踪支援系统,弯道行驶时也能在辅助方向盘操作的同时,在所有车速范围追踪前车。

 

大众集团日本公司近日上市的新款帕萨特配备了追踪支援系统,该系统整合了前车追踪功能“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Lane Assist”,弯道行驶时也能在辅助方向盘操作的同时,在所有车速范围追踪前车。大众称,此为全球首次配备该功能。


新款帕萨特在日本上市

以往的ACC只在直线车道上追踪前车,在弯道上不起作用。另外,以前的车道保持功能也只支持65km/h以上的高速范围,在低速范围无法使用。此次整合了这两项功能,前车追踪功能和车道保持功能在弯道上也能在所有车速范围利用。还能同时利用通过自动制动避免碰撞的功能。

该公司的ACC利用雷达测量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进行追踪。车道保持辅助功能是利用摄像头检测车道,当车辆极有可能偏离车道时辅助方向盘操作的功能。

此次,新款帕萨特首次配备了单眼摄像头。利用摄像头掌握车道位置,通过与毫米波雷达组合使用,还实现了高级碰撞避免功能等。包括堵车时的追踪支援系统在内,所有车型均标配了应对行人的自动制动功能等10种高级安全技术。


帕萨特系列首次配备的单眼摄像头(室内镜根部附近的三角形部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