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上海未来材料及成形方法技术研讨会引起行业广泛关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26
分享到
汽车行业如何利用新材料及新成形技术来减轻车身重量、降低油耗并减少对气候的影响?10月12-13日,AP&T集团在上海召开的2015 Future Forming研讨会上就上述问题展开了讨论。

汽车行业如何利用新材料及新成形技术来减轻车身重量、降低油耗并减少对气候的影响?10月12-13日,AP&T集团在上海召开的2015 Future Forming研讨会上就上述问题展开了讨论。此次会议共邀请包括主机厂(OEM)、材料、零部件供应商在内的约100位贵宾参加,演讲嘉宾则是行业内世界领先的来自AP&T以及其多家合作伙伴的专家。

对降低油耗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要求使得汽车行业越来越青睐于轻量化的材料和成形方法。基于多年研究热成形技术的经验及显著成果,AP&T可提供强度更大、重量更轻的设计方案。那下一步又该如何?未来的汽车是否会采用热成形钢板、复合材料、铝热成形或镁热成形呢?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整个汽车行业正从使用传统的冷成形钢转而使用多种不同材料的组合,而这一转变将为生产方法和设备带来新的机遇。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参会者得以了解目前材料和生产发展的最新趋势,并一睹多种不同的技术。会上呈现的新材料及新技术引起了参会者浓厚的兴趣,尤其对碳素纤维等轻量化材料颇为关注,因为这些新生产方法拥有大量降低生产成本的潜力。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的演讲嘉宾包括AP&T集团、南京星乔威泰克(Nanjing StarQ)、宝钢集团、汽车研究中心(CAR)、一胜百(ASSAB)、ESI集团、Cell Impact、挪威科技工业研究院(SINTEF)、IWU Fraunhofer以及来自德国卡塞尔大学的教授Kurt Steinhoff和AgimAdemaj先生。


在上海研讨会上,AP&T因其在热成形工艺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获得卡塞尔大学颁发的一项新殊荣——“PHS优秀团队证书”。从左起为AP&T中国总经理Kari Rannisto、来自AP&T研发中心的Martin Skrikerud博士和Christian Koroschetz博士以及来自卡塞尔大学的AgimAdemaj先生和Kurt Steinhoff教授

南京星乔威泰克副总裁李琦先生表示:“来自AP&T和其他欧美企业的专家和学者均对当前广泛应用的热成形零件和模具技术进行了分析和讨论。一些顶级供应商还对其工厂的生产知识进行了讲解,让我受益匪浅。此外,我还对铝、镁和碳纤维等新型材料有了进一步了解。”


包括主机厂及材料、零部件供应商在内的约100位贵宾参加了AP&T在上海召开的未来成形技术研讨会

此次在上海召开的Future Forming技术研讨会是AP&T2015年全球巡回研讨会项目的最后一站,在这之前,AP&T分别在日本横滨和美国底特律举行了该研讨会。自2010年以来,AP&T每年都会在上海组织召开此研讨会。


参会者就未来材料和成形方法进行了各种有趣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问题

AP&T集团首席技术官Martin Skrikerud博士表示:“今年的研讨会上出现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讨论,表明中国汽车行业对这些议题有着浓厚兴趣。中国在继续开发和运用新型材料和先进成形技术方面拥有巨大潜力。”

自2008/2009年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以来,AP&T在中国市场逐渐发展壮大。AP&T在中国的运营从一开始就非常顺利,员工人数已从三人增加至三十人。AP&T非常关注公司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今年年初,公司将Kari Rannisto正式任命为AP&T中国总经理,以加强对上海分公司的管理。此次上海研讨会正是由Kari Rannisto主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