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打造更轻、更安全、更节能的未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30
分享到
APT&T确定了未来的研究与产品开发方向。我们希望凭借着自身的研发能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生产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减重、节能和安全的产品。

APT&T确定了未来的研究与产品开发方向。我们希望凭借着自身的研发能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生产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减重、节能和安全的产品。作为供应商为汽车制造业提供金属板材零件热成形生产解决方案大获成功后,新材料与新的成形方法将会是我们接下去研发的方向。高强度铝热成形技术以及复合材料成形技术作为生产解决方案案例已经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AP&T与研究机构及行业企业一起,共同开发碳素纤维热成形生产解决方案,以低材料成本与更短的周期时间开辟更多的应用领域。图中展示的模具是Triple Use项目的一项成果,该项目由瑞典创新局(VINNOVA)与SIP LIGHTer共同出资启动。

热成形技术指明发展道路

得益于我们自身的发展举措以及与行业研究机构及合作伙伴的合作,AP&T很早就成为了完整热成形生产解决方案领域的先行者。基于我们对终端产品的材料、成形方法、模拟仿真及质量认证有着深入的了解,AP&T一直走在工业化新知识的前沿。公司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业完整生产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遍及全球三大洲,且这一势头还在持续。


莲花汽车内门部件,由AP&T高强度铝热成形生产线生产而成——属于欧盟交通运输业轻量结构件低成本成形项目(LoCoLite),一个欧盟项目。

降低排放量的同时提升性能

对汽车制造商来说,降低车身重量是降低油耗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对于车身安全性能的要求也与日俱增,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新材料则将取代传统钣金材料。

在过去十年里,热成形技术在汽车行业取得了大范围的突破性发展。最初,热成形工艺仅用于特定的部件,如A柱和B柱。而在去年秋季,沃尔沃推出最新款XC90车系时,结构件占比已达38%。尽管该比例并非行业标准,但却有力地证明了热成形技术带来的重大影响。

同时我们也在持续完善热成形工艺。我们可以为成形零件添加更多的定制化性能,比如:由于多种不同材料在同一零件中得以使用,其变形程度在碰撞情况下得到控制;或是在成形过程中温度和硬化强度可以得到有效地控制。


拥有多种硬化特性及厚度的焊接金属板材能够帮助汽车零部件实现定制化碰撞属性,如图所示的B柱。

关注客户的难题,确保未来的盈利

尽管未来车身热成形零件依然有大量的增长潜能,但研发新材料与新的成形方法也在同时进行。纵观整个行业,寻找最高效的方法,帮助客户在终端产品中实现预期,长期为客户提供同时满足法律要求和节能安全需求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


AP&T首席技术官Martin Skrikerud

AP&T首席技术官Martin Skrikerud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当我们的客户需要改进生产的时候,我们是工业化技术的领先者与可靠的合作伙伴。在研发过程中,我们与新材料及成形方法领域的领先研究者合作,时刻跟踪行业需求与环境现状。为此,我们会召开相关研讨会,在分享新知识的同时,也会针对能够满足行业需求的解决方案展开交流与探讨。”

铝材与新复合材料

为了达到减重及零件性能的要求,新材料正不断地应用于汽车上。例如铝的热成形,尽管其材料成本相对较高,但对于一些部件依然是一个颇具竞争力的选择。目前,AP&T的完整铝热成形生产线已经面世,并获得了行业内的强烈关注。此外,我们还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查尔慕斯理工学院、SwereaSicomp研究院以及一些在航空与汽车行业内的领先企如GKN、萨博及沃尔沃一起,在Triple Use开发项目中参与研发复合材料成形的高效生产方法。该项目的目标是研发提高以碳素纤维为基础的高强度复合材料生产效率和生产经济性的方法。

材料、设计与流程

就一个成功的解决方案而言,仅依靠材料来降低重量是不够的,设计与工艺也必须具备功能性和经济性。汽车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每个新的解决方案都必须带来投资回报。因此,我们将会在瑞典Ulricehamn的研发中心对新材料与方法进行持续不断的测试。

Martin Skrikerud总结称:“对AP&T而言,与行业发展保持同步,并始终保持先行一步的优势至关重要,这样才能够保证当客户需求提高的时候,我们能够为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