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Grid-EYE”的热感觉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麦姆斯咨询 发布时间:2016-03-29
分享到

松下公司近日宣布已开发出一种使用红外线阵列传感器Grid-EYE的热感觉估算方法(松下与日本奈良女子大学人类生命与环境学院Hiroko Kubo教授合作开发)。基于估算结果,该公司已开始提供高精度热感觉解决方案,帮助人们识别热舒适性。

该热感觉估算方法是一种独特技术,它根据体表温度和环境温度之间的差值计算热损失,从而识别冷热体感。松下提供的热感觉解决方案是一种使用红外线阵列传感器Grid-EYE的超分辨算法,用于详细测量温度分布并检测物体,它将所获得的数据与热感觉估算方法相结合,实现体感温度适宜的空调效果。此外,松下已研发出可以实现最佳性能的软件并在适合于各种应用的解决方案中提供该软件。

当用于为住宅、办公室和车辆提供空调时,该解决方案有助于提高节能和舒适感。未来,松下将改进算法并将该算法引入有安全性要求的领域,例如,护理和监测,需要监测人躺在床上的状态并诊断设施异常,这就需要检测设备故障所产生的热量。

该解决方案具备以下特点:

该解决方案采用热感觉估算方法(基于使用Grid-EYE的热损失计算),可以识别人体冷热感觉,实现体感温度适宜的空调效果,因此有助于提高节能和舒适感。

一种超分辨算法,与Grid-EYE相结合,能够以非接触的测量方法详细测量温度分布并感测人体和物体。支持开发更尖端的系统。

与Grid-EYE一起提供的还有用于保证最佳性能的独特软件,可为客户应用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缩短客户的开发周期。

该解决方案适用于下列应用:

- 住宅和车辆空调

- 住宅能源管理系统和建筑能源管理系统空调和气流检测

- 护理和监测应用中的人体感测

- 空调、微波炉等电器

- 办公室设备(一体机)或数字看板的人体感测

- 工厂设备、服务器、数据中心等的异常诊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