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优惠即将结束,不买车,白白浪费几千块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文章来源:车事er我知道 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到
临近年底,又到了车市传统的旺季。而今年年末的购车市场除了常规的购车需求以外,还面临着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撤除,这无疑会提前释放明年开年一部分的购车需求。毕竟买一款十万出头的家用车,能够省下大几千块钱的购置税,谁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能省则省嘛。

临近年底,又到了车市传统的旺季。而今年年末的购车市场除了常规的购车需求以外,还面临着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撤除,这无疑会提前释放明年开年一部分的购车需求。毕竟买一款十万出头的家用车,能够省下大几千块钱的购置税,谁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能省则省嘛。相比之下,小编认为十万出头的价格,买自主品牌的成熟紧凑级SUV车型性价比是不错的,可以把购置税优惠的政策发挥到最大,并且这些车型的排量刚好在1.5T这个位置。比如长安CS75和上汽荣威RX5。

今天我们来详尽对比一下这两款车,也算是给你的年末购车参考。长安CS75我们选择性价比最高1.5T自动锋享型,指导价11.58万元,优惠4000元左右,一般到店不砍价就能得到11.18万元的报价。荣威RX5我们选择20T 两驱自动旗舰版,指导价13.88万元,经销商参考价13.38万元。提前说明的是,两款车都采用的1.5T发动机,是能够享受到购置税优惠的。

外形设计及尺寸

长安CS75上市已经有好些年了,这期间长安一直都没有对外形进行改动,足以证明CS75的设计是很成功的。长安CS75前脸比较粗犷,后来大哥CS95也是这样的风格,大尺寸的品牌英文名称既显得很硬派,又能有比较高的辨识度。侧面造型其实没有太多要介绍的,就是一台比较正统的SUV,饱满的车身轮廓,配上方形的轮拱造型,看起来很协调。

长安CS75的车身尺寸为4650 x 1850 x 1705(mm),轴距2700mm。这样的整体尺寸在同级别的中国品牌紧凑级SUV中不算特别亮眼。不过CS75也有自己的特点,比如,后排中间是全平的地台,后排座椅可以调整靠背角度,也可以整体全平放倒。作为几年前上市的车型,在这些细节上设计得如此用心,还是很少见的。

作为荣威首款采用了律动设计语言的新产品,RX5同时体现了舒适感和都市SUV的驾乘感。设计师运用的元素不浮夸、不浮躁,线条的走向利落简洁。还利用车身隆起线条营造出多个弓影面,具有很强的层次感。荣威RX5的外形设计是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的。

最近这个价位的自主SUV,不再像以前哈弗H6和比亚迪S7那样,一味追求尺寸的庞大。新近推出的吉利博越、传祺GS4,再加上现在的荣威RX5,尺寸都控制在4500mm上下。这当然会让车身更显精致,不过副作用则是空间尤其是尾箱空间会受到影响。荣威R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 x 1855 x 1719(mm),轴距2700(mm)。

内饰及配置水平

新款CS75即尚酷版的内饰在造型以及布局上和老款车型基本没有差别,但是像中控台上方这些地方的用料从原来硬质塑料升级为软质材料,还加入了红色缝线来修饰,视觉和触觉上的质感都得到了一些提升,对于小改款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变化值得肯定。

缺少了大屏幕,荣威RX5仿佛丢了魂。不过好在它的整体布局还算清晰,上手没难度,各个功能区的使用也足够便捷。

两款车的配置比较接近,长安CS75 1.5T自动锋享型比荣威RX5 20T 两驱自动旗舰版前雷达和自动空调,反过来多出主驾驶电动调节。两款车都配有全景天窗,这是个提升实用性的配置。

动力系统

长安的1.5T发动机是这个排量自主品牌发动机中比较出色的一款,170马力230牛米的数据也是一流的水准。配上爱信出品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稳定可靠。作为家用车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荣威RX5搭载的这套1.5T+7速干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由上汽与通用联合研发,账面数据169马力250牛米,这比长安的那台发动机输出更为凶猛,之前已经出现在了两者旗下的昂科威、锐腾等车型上。不过实际的驾驶体验,荣威RX5的双离合器在1、2挡换挡时,还是偶发有顿挫存在。这一点对于RX5的行车品质来讲,还是非常不利的。

总结

两款车都是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中非常不错的产品,各自的销量也印证了这一点。相比起来,长安CS75更符合普罗大众的需要,不过分求存在感,踏踏实实的做一台家用车;而荣威RX5更适合年轻的个人用户,它更时髦,整体给人的感觉也更加年轻化。至于怎么选,按照自己的需求来就好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