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中国研发中心在上海开幕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1-29
分享到
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中国研发中心日前正式开幕,今后的研发服务将涵盖轻型车的技术研发及试验、商用车的技术研发及试验、中国区和亚太区产品工艺工业化创新中心(PPIC),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客户提供更好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2017年11月29日,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中国研发中心在上海优乐加城市工业园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典礼,近200位来自OEM客户、合作伙伴、政府代表和媒体的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开幕典礼之后,嘉宾们参观了该研发中心,45,000平米的新大楼中,优美的办公环境和技术先进的测试中心,还有充满创意的空间和很多设计细节,都给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这一全新的研发中心,佛吉亚三大业务之一的绿动智行系统(前佛吉亚排放控制技术系统)今后的研发服务将涵盖轻型车的技术研发及试验、商用车的技术研发及试验、中国区和亚太区产品工艺工业化创新中心(PPIC),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客户提供更好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另据了解,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在全球有多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德国、法国、美国、韩国、印度、中国。实际上,此次开幕的全新的中国研发中心将不仅面向中国汽车行业,而且面对全球客户。

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总裁Christophe Schmitt先生在开幕典礼上介绍到:“佛吉亚绿动智行的使命是通过技术创新,协助汽车制造商达到接近零排放的目标。我们要顺应汽车工业的新潮流,大力推行绿动智行战略。此外,我们还将积累的专业技术推广到即有业务领域之外,包括正在持续增长的商用车市场、非公路市场以及大马力市场、电动汽车市场等。通过应用前沿技术,如ASDS(氮的固态存储和输送系统)技术和燃料电池组技术,我们已经为客户提供了众多节能减排的解决方案。不仅如此,除了产品本身的创新,我们的研发中心在工艺和工装方面也有很强的创新能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PPIC为客户提供交钥匙工程,为客户从研发创新的量产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参观的过程中,记者在其研发中心的展厅中看到了Christophe Schmitt先生重点提到的ASDS和燃料电池组最新研发成果。据工作人员介绍,佛吉亚的燃料电池组可承受高达700巴的压力,同时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轻量化的储氢罐。另外,携手Ad-Venta,佛吉亚结合了高压气体管理的尖端科技和汽车系统整合的专项技术,推出一款领先行业的紧凑型阀门,可将压力从700巴控制到10巴以输送至燃料电池。佛吉亚还借助自己在系统整合方面的专长,将燃料储存、压力管理和燃料电池堆等技术整合成完整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提高汽车电池的能效、容量及发电性能。

而总体上看,通过佛吉亚官网,记者了解,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聚焦三大核心技术领域:

1、整合能量回收和实时数据监控等高科技系统,如排气热量回收系统(EHRS) 、排气热回收发电系统(EHPG) 等,为更高效和更负责任的使用热能发电以及混动车辆而打造的全新技术。

2、为迅速增长的商用车市场以及包括船舶和发电在内的全球非公路大马力市场研发具有突破性的创新技术,包括氮的固态存储和输送系统(ASDS)、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SCR)等排放控制系统。

3、随着电动车的增长,运用专业优势研发创新解决方案,主要集中在包括复合材料在内的轻量化方案以及电池热能管理。

“绿动智行系统在佛吉亚全球业务的占比约为30%,但其利润占比高于这个数字,因为这个领域的业务价值更高,因此,我们会持续在这方面加大投入和发展。此次新开幕的中国研发中心,正是这一战略的落地行动。在中国市场,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是30%左右,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达到70%,因此,我们需要为此加强多方面的能力,为未来拓展市场做好准备。新的研发中心会产生更多的创新,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为我们未来发展赢得更多的机会。”佛吉亚首席执行官Patrick Koller先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其实不仅绿动智行系统,其实佛吉亚三大核心业务在中国市场都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据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中国区总裁江永玮先生介绍,佛吉亚在中国已有20家工厂,未来还有新工厂的计划,2018年、2019年还计划因为一些新的乘用车方面的量产业务而新建2家工厂,商用车方面,在今年10月在潍坊建立新厂之后,未来还会在商用车方面有一些新的工厂,以支持其在商用车方面的客户需求。基于良好的市场背景,佛吉亚在中国的进展,确实非常迅速。

Patrick Koller先生表示,佛吉亚在中国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中国汽车市场本身体量巨大,每年增长约100万辆,直至总量达到4000万辆,是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推动力;其次,佛吉亚可以去开拓的市场空间很大,包括已经合作的一些主机厂,还包括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正如大家在新的研发中心所看到,佛吉亚专门为这些创新项目提供了专门的创意空间;第三,佛吉亚的产品在汽车上的应用,还有很大可以拓展的空间,因为更加严格的法规的出台会加速产品升级,佛吉亚产品的创新在整车中所占的价值比例将不断增加,特别是互联技术、自动驾驶、电气化等方面。

Patrick Koller先生还强调要着力加强与中国本土OEM的合作。“在很多国家,随着市场的发展,本国的品牌会逐步占据主导地位,中国市场可能跟其他市场不一样,但中国本土OEM品牌仍然很有可能占到50%的份额,所以佛吉亚如果想要继续领先,那么就必须与这些厂商加大合作。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在我们的中国销售额中,来自中国OEM业务的贡献达到40%。”Patrick Koller先生说。

谈及佛吉亚在中国的整体业务进展和今后目标,Patrick Koller先生最后说:“过去的10年,佛吉亚在中国的业务增加了5倍。目前佛吉亚在中国的销售额是180亿元,目标是2020年达到340亿元,我们已有很好的基础,并且还有很多机会,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达到2020年的目标,我对中国市场非常看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