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采用率提高 特斯拉所有车型都配备该系统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2-25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及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于12月21号指出,在20家最大型汽车制造商中,有4家汽车制造商致力于增加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这4家汽车制造商旗下2017款车型一半以上都采用了该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及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于12月21号指出,在20家最大型汽车制造商中,有4家汽车制造商致力于增加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这4家汽车制造商旗下2017款车型一半以上都采用了该系统。另外没有制定该标准的5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其2017年生产的车辆当中,有30%的车辆采用了该系统。

高端品牌采用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可能性更大。有7家公司将该系统定为标配,其中特斯拉及奔驰分别排在第一位及第二位,上述两家公司几乎所有车辆都配备该系统。有13家公司将该系统定位选配件,其中包括奥迪和宝马。68%的沃尔沃汽车配备该系统;56%的丰田汽车配备该系统—总计250万辆汽车中,有140万辆汽车配备该系统,因而丰田也被认为是配备该系统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通用汽车从数量上来看,仅次于丰田—280万辆汽车中,有551,777辆搭载该系统,占比达20%。从数量来看,本田占第三位,160万辆汽车中,有492330辆汽车搭载该系统,占比达30%。另有7家汽车制造商,包括FCA、现代、起亚、三菱机福特,其2017款车型中,配备该系统的车辆少于10%。

2015年,IIHS,、NHTSA及美国交通部共同制定了一项协议,推动10家汽车制造商旗下车型采用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包括几乎所有轻型轿车及总重为8500磅或者低于该重量的卡车。另有10家汽车制造商在2016年3月签订该协议,采用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据IIHS预计,采用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2022年至2025年期间将减少28,000起撞车事故,以及12,000起交通致伤事件。最早的时候,NHTSA相信其能够为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制定一项切实可行的法规。据NHTSA报道,2016年美国高速公路交通致死事件高达37461起,较上一年增长了5.6%。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