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sMOTION主动底盘系统增强驾驶动态性能

发布时间:2018-12-21
分享到
采埃孚的新型主动底盘系统sMOTION可减少因凹坑、碰撞或弯曲导致的不必要的车身振动。通过sMOTION,还可实现高度自主和自动驾驶,使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的大部分时间可以处理工作或休息放松。

采埃孚的新型主动底盘系统sMOTION可减少因凹坑、碰撞或弯曲导致的不必要的车身振动。通过sMOTION,还可实现高度自主和自动驾驶,使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的大部分时间可以处理工作或休息放松。

除了提高舒适性以外,sMOTION还有助于增强车辆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安装的智能执行器可主动控制每个车轮,在各种行驶情景和路况下相应地调整悬架系统。此外,sMOTION还能够为车辆制造商提供了模块可拓展性,包裹零部件的参数和接口均可实现参数自定义;从而使其更易于定制并集成系统一体化到车身设计环节中。

“车辆底盘在自主驾驶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采埃孚乘用车底盘技术事业部负责人Holger Klein博士表示,“在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后,无论道路上发生何种情况,乘客都希望可以全身心的放松并且可以免受车身运动带来的影响。我们的sMOTION主动底盘系统就能实现人们的这一愿望。”

平顺行驶

每位乘客都有这种感觉:当我们不关注路况时,往往会对车身的振动更为敏感——由此引发乘客晕车等不适症状。对于构建车内移动办公室或休息室的设想而言,消除车身振动无疑是一项极大的挑战。在车身安全性得到增强后,驾驶稳定性将成为自动驾驶的主要关注点。

采埃孚的智能sMOTION减振器可以消除几乎所有路面传至车身的晃动和振动。“乘客会有一种悬浮在颠簸的路面之上的感觉”,Klein博士说。采埃孚这一创新产品不仅能消除车辆驶过较大的凹坑或颠簸路面时造成的车身振动,而且对于消除车辆加速或减速时造成的乘员身体前倾或后仰以及车辆转向或变线过程中造成的摇晃和侧倾也同样有效。

 

控制弹跳

sMOTION底盘系统的外部电动泵单元设计紧凑,并将电子元件集为一体,在每个车轮上起到双向执行器的作用。执行器可单独地主动提高或降低每个车轮上的活塞杆,这一功能在当前市场上是独一无二的。采埃孚的这项技术可以有效提高对几乎所有低频车身的控制:举例来说,当车辆进行转向时,两个内轮上的减振器会收缩,外轮上的则会伸长,使车辆始终保持平衡。当行驶在大段的颠簸路面也同样如此,左侧和右侧的减振器会表现出不同的特性,或仅在一侧有所变化。

与环境传感器(如摄像头)联网后,sMOTION系统甚至可以提前检测道路状况,例如坑洞,并准备执行器(预测控制):当车辆行驶至探测到的凹坑路面时,这一创新技术可主动将受影响的车轮保持在平整路面的高度,而不像传统减振器一样使车轮跌入凹坑。sMOTION还为每个特定的轴或侧面以及整个底盘提供动态离地间隙。sMOTION的第二项独特性技术:独立的液压控制。该功能可弥补因路面轻微不平整而导致的较高频率颠簸,例如车轮驶过井盖、横向接缝、粗糙的沥青路面或碎石等。

sMOTION是在采埃孚的持续阻尼可调减振控制技术(CDC)的基础上开发的,具有独立的压缩和回弹阶段。这一技术旨在主动、持续地调整阻尼变硬(保证稳定性和动力学性)和变软(保证舒适性),为行驶和操控特性找到最佳平衡点。

 

减振器单元可作为联网和警示工具

sMOTION的创新之处也体现在其传感器技术和联网功能上。垂直动态数据可以直接被记录——通过执行器单元或者车载传感器。数据随后汇总至控制执行器的中央控制单元。执行器的集成电子元件会激活电机、泵和CDC,以尽可能的减少车身移动量。

减振器的数据会被传输至云端,用于通知后面的车辆或针对危险的路面损坏发出警示。此外,sMOTION还可通过采埃孚的cubiX系统联网。cubiX是一个集成式、模块化和可扩展的控制算法,可协调车辆内所有的主动和半主动执行器。这也意味着,sMOTION可同时与采埃孚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集成化制动控制系统(IBC)、主动式后桥转向系统(AKC)和电驱桥系统(eVD)协同工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