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资源,服务本土”,为客户创造 更大的价值

——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新年贺词

作者:张艺林博士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1-22
分享到
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新年贺词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全国人民喜迎猪年的节日前夕,我谨代表舍弗勒大中华区向我们的客户以及所有关心舍弗勒大中华区的各界人士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回望过去,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及消费者信心下降的影响,中国汽车产销增速自年中以来呈逐渐下降的趋势,预计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维持疲软态势。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立足长远的德国企业,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短期走势对长期向上的趋势影响不大,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依然充满信心。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结构性调整的不断深入,自主品牌的全面发展,整个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舍弗勒将始终坚持“客户导向,技术首选”的原则,致力于成为客户的首选合作伙伴,与客户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因此,我们将持续在中国的投资,进一步加强本土研发并打造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比如专用混动变速器(DHT)、三离合P2混动模块、新一代电驱动桥以及针对插电混动车开发的OBD车载诊断系统等产品。这些产品充分展示了舍弗勒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以及助力客户提升竞争力的决心。与此同时,我们还在进一步完善产品的本土化布局,比如舍弗勒全球首个P2混合动力模块在太仓投产,舍弗勒中国首个无级变速链条(CVT)项目落户苏州等。此外,在湖南湘潭的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也在加紧建设中。


      当前,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巨大的变化,电气化、自动驾驶和网联汽车等领域都在发生着颠覆性的技术变革。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及工业供应商,我们希望积极参与到这些变革中。为此,舍弗勒正在加快转型步伐,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作为舍弗勒集团“高效驱动,驰骋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视“电驱动”、“工业4.0”和“数字化”为未来发展的关键机遇。为了整合资源,更好地打造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舍弗勒成立了独立的电驱动事业部。不仅如此,我们正在中国建立一个全新的电驱动研发中心,以加强中国本土的研发能力。此外,舍弗勒还通过一系列的战略性收购逐渐加强在电机制造领域的实力,并开始涉足自动驾驶领域。舍弗勒的汽车售后业务部同样在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利用数字化技术加强我们在售后市场的能力。


       展望2019年,市场依然充满挑战,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秉承“本土资源,服务本土”的理念,舍弗勒会继续在中国市场加大投入,进一步增强本土研发能力,努力开拓新的领域,为客户创造更大、更长远的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