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公布区块链自动驾驶导航地图更新专利

文章来源:区块链铅笔 发布时间:2020-04-16
分享到
大型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M)已申请了一项不断更新的导航地图系统的专利,该系统将使用区块链来集成车辆传感器的数据并为自动驾驶汽车构建可靠的地图。

大型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M)已申请了一项不断更新的导航地图系统的专利,该系统将使用区块链来集成车辆传感器的数据并为自动驾驶汽车构建可靠的地图。

根据于2020年4月2日发布的文件,现有地图“难以保持动态而不产生大笔费用。”这样做的潜在原因之一是,大多数地图都是通过专用工具维护的,其覆盖范围必然仅限于世界上的某些特定地区。

通用汽车的解决方案是将过程分配给许多车辆,这些车辆将在行驶时通过传感器收集周围环境的数据,并将实时数据与差异检测器进行比较,该差异检测器会分析现有地图。

任何差异都将传输到保存所有地图数据的区块链网络。然后,如果其他车辆报告了类似的更改,将得到验证。该专利建议该网络将由位于数据中心的车辆和挖矿节点维护。

该系统可能是为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功能开发的,该功能可在某些豪华车型上提供半自动驾驶体验。与竞争对手特斯拉不同,该系统非常依赖导航地图,这就是为什么只能在“支持的“道路”。

分发地图生成过程可能会加快制造商的工作,使其覆盖美国的大部分道路。

该专利揭示了该系统的好处之一是分配地图生成过程并允许多个供应商为一张地图做出贡献,这很可能是使用区块链的原因。


汽车工业和区块链

正如先前报道的那样,通用汽车是区块链领域中多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2019年10月,通用汽车是测试基于区块链的汽车支付和识别系统的五家汽车制造商之一。

其金融部门于6月投资了一家区块链初创公司,以遏制汽车融资欺诈。

该制造商还在2018年12月为另一个基于区块链的通信系统申请了专利,该系统将帮助不同实体与自动驾驶汽车通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