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智”造,互联万物:村田亮相2020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7-07
分享到
全球知名的电子元器件和解决方案厂商村田制作所(以下简称“村田”)以“村田‘智’造,互联万物”为主题,盛装亮相2020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会,带来村田在智慧出行、5G通信、智慧工厂等多个领域的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及媒体的注意。

2020年7月3-5日,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办。全球知名的电子元器件和解决方案厂商村田制作所(以下简称“村田”)以“村田‘智’造,互联万物”为主题,盛装亮相本届展会,带来村田在智慧出行、5G通信、智慧工厂等多个领域的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及媒体的注意。

村田传感器,村田电容器

2020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村田展台

 建设高效、安全的智慧出行场景

在智慧出行展区,村田展示了MEMS传感器、硅电容、电容电感、陶瓷/晶体谐振器、车载通信模块等十余款创新产品,驱动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发展,并提高汽车安全水平。其中,村田6轴惯性传感器-SCHA600和第3代组合传感器-SCC3000两款新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村田SCHA600系列6轴惯性传感器是一个符合AEC-Q100标准的一体封装六轴组件,具有先进的自我诊断功能,符合汽车安全完整性水平,可为零偏稳定性和噪声方面的汽车应用提供良好性能,适用于车辆位置检测及导航,车辆状态检知及稳定性控制等领域,以厘米级精度提供车辆动态和车辆位置信息,确保实现安全、可靠且经过验证的自动驾驶。

村田传感器,村田电容器

村田SCHA6006轴惯性传感器产品

村田SCC3000系列第3代组合传感器采用陀螺仪传感器和三轴加速度传感器的集成一体化设计,具有良好的灵敏度、优异的偏置稳定性,并配备自我诊断功能,可用于汽车关键安全应用中,如防滑装置、电子稳定系统、翻滚检测传感器、导航系统、驾驶辅助系统、惯性测量装置、平台稳定控制、机器稳定控制,坡道起步辅助等。

村田传感器,村田电容器

村田SCC3000系列第3代组合传感器

村田在汽车电子领域持续发力,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种类。本次展会,村田还带来了应用于车身控制装置的加速度传感器、应用于自动驾驶中的超声波传感器,适用于汽车ECU的小型晶体谐振器、陶瓷谐振器,汽车用高音压SMD压电扩音器,汽车激光雷达应用的硅电容及硅集成器件,高耐热薄膜电容器、高可靠性热敏电阻、电池、电感、静噪滤波器、车载通信解决方案等多项产品及解决方案,全面展现了村田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技术布局,描绘未来移动出行蓝图。

村田传感器,村田电容器

村田加速度传感器

抢占制高点,拥抱5G新时代

当前,5G建设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了跨越式发展,颠覆性技术层出不穷,成为通信行业的热门话题。在5G通信展区,村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MEMS谐振器、电荷泵模块、2级降压转换器模块、基站用MLCC和高分子铝电容器、低功耗NB-IoT和LTE-M模组等多个应用于5G领域的关键元器件。

村田32.768kHz MEMS谐振器相较于1.2 x 1.0传统晶体谐振器,可节省60%布板空间。该产品通过使用MEMS技术,实现了传统晶体谐振器达不到的超小尺寸和低ESR特性,可以改善温度引起的频偏,特别是高温条件下的频移,为设备的小型化和低功耗做出贡献。

村田传感器,村田电容器

村田超小型32.768kHz MEMS谐振器(红色框内为产品)

村田UltraCPTM电荷泵模块在小型封装中,集成了电感器、FET、补偿和其他无源元件,散热好,工作温度范围广泛,能够应用于通信/服务器、工业自动化、加速卡、工业板卡等领域。村田UltraBKTM2级降压转换器模块具有尺寸小,高度薄,功率密度和可靠性高,超快速负载阶跃响应等特色,可应用于小型化基站、工业自动化、SSD、板卡等领域。

村田传感器,村田电容器

村田电荷泵模块

村田还能提供基站用陶瓷电容器和高分子铝电容器。据悉,村田的陶瓷电容具有高温、高容、高Q值等优良特性,铝电容可对应125℃高温。

村田传感器,村田电容器

村田基站用陶瓷电容器和高分子铝电容器

推进智能生产,建设智慧工厂

村田智慧工厂展区同样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室内实时精准定位系统、RFID标签、电池、旋转机械振动监测方案、工厂监控系统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智慧工厂的建设提供了积极的思路与全方位解决方案。

村田开发的室内实时精准定位系统包含基础定位设备、边缘计算网关以及云端应用,融合了位置、时间和传感器数据等多元信息,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数据实时更新,系统快速响应。该系统可以应用于工厂、医院等专业领域,例如可以定位追踪工厂内的各生产要素,从而精确控制生产流程,保障生产安全,提高产品品质。在医院,这套系统可以用于追踪医护人员和患者,精准定位医疗仪器和设备,从而帮助医院提供高效的诊疗服务,优化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

村田传感器,村田电容器

村田室内实时定位系统示意图

村田基于振动传感器和无线通信模块的旋转机械振动监测方案,通过数据进行定量分析,以取代基于经验的维护,实现基于数据分析的针对性维护,能够提高日常维护的效率,并通过故障预测避免意外故障或停机的发生。

村田传感器,村田电容器

村田旋转机械振动监测方案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素有“中国电子行业风向标”之称,此次开展,聚焦热点,为行业从业者全方位展示前沿设备与技术应用解决方案,村田展台也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在实现万物互联、构建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征途中,村田还将不断磨砺精湛技术,供应独特的产品和服务,为创建更加安全、安心和舒适的社会做出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