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科技术和安赛乐米塔尔申请专利 用导电涂层取代复杂的电缆线束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日前,赛科技术和安赛乐米塔尔合作的E-Tric Tracks项目首批解决方案正在申请专利。

 随着汽车中的电气和电子设备越来越多,车内的接线线束也更大、更贵和更重。据外媒报道, 2016 年,赛科技术工程集团(SEGULA Technologies)与钢铁制造商安塞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联手启动E-Tric Tracks项目,将电气功能直接集成至车辆的金属板中,以代替电缆,从而减轻重量,并降低能耗。目前,该项目中的首批解决方案正在申请专利。

赛科技术工程集团,安塞乐米塔尔,E-Tric Tracks项目,功能性涂层,车辆金属板

(图片来源:segulatechnologies)

在E-Tric Tracks项目中,这两家公司共同开发新工艺,在车体金属板等载体上添加功能性涂层。该技术基于处于若干保护层之间的非常薄的导电油墨层。涂层的厚度不足100 µm,宽度可达20 mm。该多层涂层涂覆在可变形基材上,沿导电轨道的整个长度保持电流。同时,能够承受高点火电压,满足正常运行温度要求。

该工艺可用于为车辆内的不同电气系统供电,例如顶灯或LED后视镜等内部照明设备。凭借这一创新,赛科公司主要着眼于汽车、铁路、海洋和航空航天等行业伙伴。另外,该技术还适用于低压应用,如家用电器。

从环境角度来看,除了工业性能,制造商还可以获得附加效益。这项新技术可以取代 50%的电缆束,从而带来明显效益:

电缆束重量减轻20%,同时增加有效容积(这意味着减少燃料消耗和CO2排放);

组件更少,尤其是铜,从而减少供应需求量;

简化和缩短组装时间;

减少存储和组装区域,从而降低成本。

赛科汽车部研究与创新总监Isabelle Dupret表示:“E-Tric Tracks项目是联合创新的结果,将大力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向更清洁、更高效的方向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