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历史沉淀,福斯开启全新油品征程

作者:马璞 发布时间:2021-10-01
分享到
2021年9月福斯迎来了90岁的生日,伴随着福斯中国总部新的大楼落成及运营启动,福斯开启了崭新的篇章,围绕集团2025战略三大核心,凭借技术领先的全产品线打造360°润滑解决方案,将通过十足的创新研发动力满足未来车辆和工业客户的各种应用需求。

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润滑油生产商之一,福斯FUCHS)为数十种行业提供上万种具备严苛产品标准的专业油品及解决方案。在汽车行业内,福斯为乘用车、商用车、机械车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装备制造商提供各种应用领域的润滑油全系列产品组合包括发动机油、变速油、减震器油、金属加工液、工业设备油、金属成形剂、防锈剂、润滑脂等产品,在行业中获得了广泛认可。1931年成立以来,福斯持续创新,不断开拓新的领域,通过数字化发展实现多种创新业务无论是新能源汽车,或者是自动驾驶汽车,福斯都能够通过自身强硬的实力直面各种挑战2021年9月福斯迎来了90岁的生日,伴随着福斯中国总部新的大楼落成及运营启动,福斯开启了崭新的篇章,围绕集团2025战略三大核心凭借技术领先的全产品线打造360°润滑解决方案,将通过十足的创新研发动力满足未来车辆和工业客户的各种应用需求

图片 4

福斯中国总部大楼落成仪式

持续创新,用领先技术和服务征服汽车市场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的发展,整个汽车行业的供应链都发生了变化,就油品方面来说,电动化的动力系统不再需要使用发动机油,取而代之是不同功能的油品,福斯利用分子工程凝萃MEi技术开发了电动车专用油品解决方案,面对市场不同的需求,可提供多类型的系列产品,比如2020年发布的FUCHS BluEV系列产品,包括湿式电驱EDF、混动专用变速汽油DHTF、干式电驱油e-DCTF、电机润滑脂和低噪音润滑脂以及热管理油体以及各项服务。

图片 1

FUCHS BluEV

福斯集团非常注重研究和开发,公司目前有600多个正在进行的研究和开发项目,由全世界22个研发中心及25个实验室所在地超过50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支持,位于福斯曼海姆总部的超现代技术中心协调国际专家网络,汇集专业知识,支持全球需求的知识转移。

图片 2

除了领先的技术之外,福斯在服务方面也同样具备业内领先水平,经过在中国33年的发展,福斯已经具有了严格的质量控制与管理体系,不仅确保了产品质量,而且保证所有原材料的品质同时福斯还拥有专业的应用工程师技术团队,能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应用技术服务。考虑到未来的服务发展模式时,福斯中国首席运营官吴朝昀女士对AI《汽车制造业》记者说道:“我们将打造行业用户的画像图,结合不同客户的订单需求、付款模式、运输模式等方面按照行业做画像,综合整个客户端服务,2022年我们将会上线E-Commerce订单数字化平台,更能够拉近跟客户之间的距离,和客户的互动流程更为流畅,这也是我们2022开展的重点创新服务之一,同时也会打造工厂的智能制造系统,通过系统的打通,我们会为客户提供更透明化的交付信息,也会加大提升客户对我们的满意度。

图片 3

福斯中国首席运营官吴朝昀女士 

积极布局中国市场,诠释“中国速度”

拥有90年历史的德国福斯油品集团,在中国工业崛起的进程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福斯于1988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在上海、苏州、营口等地布局了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10多个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办事处以及上百家特约经销商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为中国汽车及工业发展 “加油”。历经33年的耕耘,现如今福斯中国业务已跃升为福斯集团第一,承担着集团区域研发、采购和生产中心的重任。2019年作为集团内先进的智能化工厂苏州工厂建成投产;2020年福斯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之一亚太技术中心荣耀落成;2021年全新福斯中国总部大楼正式启用福斯在中国的发展完全诠释了“中国速度”,福斯中国的每一步都是福斯集团拓展中国市场的有力举措。

图片 7

福斯中国发展重要节点

虽然2021年整车板块受到了疫情、芯片短缺影响和原材料的影响,身处油品行业的我们也受到了原材料不足的影响,但是我们发展速度十分迅速目前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满足订单需求,福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朱庆平先生提到,“未来,我们要创造一个‘与众不同、不可复制、具有客户价值’的整体解决方案,才可以在发展中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满足客户需求,未来也会积极采用数字化手段推动福斯中国乃至福斯全球的发展。”

图片 6

福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朱庆平先生

面向未来发展,最近几年福斯做了很多创新工作,并严格按照福斯2025战略来执行,举例来说有:1.提高研发和其他领域的创新能力;2.引入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平台,在超越润滑油本身的基础上,加强与客户的联系;3.到2025年,中国、美国和德国的三大研发基地实现同等水平的研发能力;4.引入全球制造和分销网络,到 2025 年,在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美洲拥有自给自足的供应和技术中心;5.进一步开发通用的制造和采购流程、设备和输出,以实现高效的供应链;6.基于全球结构和系统融合构建数据透明性,等10余种目标及规划。福斯东亚区执行副总裁Klaus Hartig先生提到:“3年前我们就制定了福斯2025战略,其中包含有3个主要的因素,包括结构(Structure)、战略(Strategy)、文化(Culture)。我们会全面推进细分战略,对客户和市场的所有运营进行整体细分,并达成有效一致的组织协调,以此来支持中国业务发展,支持公司进一步壮大。

图片 8

福斯东亚区执行副总裁 Klaus Hartig先生

福斯中国先后为奔驰、宝马、大众、比亚迪吉利等业内主流OEM提供技术先进、流程规范及全面的润滑油品解决方案福斯中国采用领先世界的德国技术和国际一流的成套生产设备,配以最新的调制工艺,各种原材料实行全球统一采购,真正实现了集团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同时在环保层面,从原料端开始,产品的生命周期、生产工艺包括废物排放等环节充分考虑双碳因素,更环保绿色的设计方案也正在实施或在新的项目中将要积极实施,为达成双碳目标不断努力

图片 9

为客户提供高品质解决方案以及可靠及时的优质服务是福斯一贯的追求未来无论是全球各类型客户的不同需求,还是数字化发展的新兴业务,或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大趋势发展带来的变化,福斯会始终保持初心,将最先进的技术应用于产品研发当中,积极应对挑战,用创新动力书写并保持“中国速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