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和Ansys合作 加速开发下一代预测型大灯技术

发布时间:2021-10-21
分享到
福特宣布与美国Ansys合作,通过采用Ansys的仿真解决方案,使福特能够加快其预测型智能大灯的开发,并优化夜间驾驶。

据外媒报道,福特宣布与美国Ansys合作,通过采用Ansys的仿真解决方案,使福特能够加快其预测型智能大灯的开发,并优化夜间驾驶。福特工程师十分认可Ansys的高保真、基于物理的照明功能,以模拟优化和验证大灯性能,从而显著减少对真实夜间驾驶模拟的依赖。

前瞻技术,Ansys仿真解决方案,福特预测型智能大灯,夜间驾驶

(图片来源:美通社)

夜间和低光照条件会降低能见度,因此突然出现野生动物、行人或转弯时,驾驶员很难立刻做出反应。福特正在测试一种新的预测型智能大灯系统。通过使用实时位置数据,该系统可将光束引导到前方转弯处,使驾驶员能够更好地看到拐角处并应对危险。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采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并不断添加新功能,汽车制造商需要考虑更多的应用场景,因此物理测试和验证变得更加困难和复杂。

构建和测试物理原型的过程成本较高,且十分耗时。为减少对该过程的依赖,福特采用Ansys的AVxcelerate Headlamp解决方案来优化在虚拟环境中的性能。Ansys的车辆大灯解决方案具有基于物理的实时光学仿真和驾驶员在环功能,能以高预测精度复制真实世界。因此,在物理大灯原型上市前,福特工程师可凭借逼真的虚拟夜间驾驶体验,采用模拟信息改进产品设计。

欧洲福特高级照明研究工程师Michael Koherr表示:“Ansys仿真的预测准确性具有多种显著优势,因此设计团队可针对边缘情况场景减少深夜道路测试。由于在虚拟环境中可以预估系统性能,因此我们可以在产品进入物理测试阶段前不断改进。在不断追求使夜间驾驶和白天驾驶一样安全轻松的旅程中,仿真将会发挥关键作用。”

Ansys产品高级副总裁Shane Emswiler表示:“福特的智能大灯是同时实现仿真、创新和安全的最好证明。通过该解决方案,福特工程师可在众多场景和光照条件下快速测试其系统,从而使助力第一个物理原型车运行良好,最终减少福特的技术概念时间,并拥有更多的上路时间,减少事故发生、挽救生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