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 | 法雷奥第二代激光雷达搭载于新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助力该车型实现L3级自动驾驶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到
法雷奥宣布新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法雷奥激光雷达的车型,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

法雷奥宣布新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法雷奥激光雷达(即法雷奥第二代SCALA®激光雷达)的车型,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

Valeo Scala®

凭借法雷奥SCALA®激光雷达的功能,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能够有条件地实现自动驾驶,例如在高速公路上和交通拥堵的条件下(目前最高车速限制在60千米/小时)。在有条件自动驾驶模式下,车辆本身可完全操控驾驶过程,这意味着驾驶员可以暂时将注意力从前方道路上移开。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有条件自动驾驶模式能让驾驶员有时间放松或专注于驾驶以外的任务*。被授权的活动包括通过车辆内置的信息娱乐系统拨打电话、上网或阅读电子邮件。

L3级自动驾驶只有通过激光雷达技术与一系列传感器的结合来实现。法雷奥激光雷达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量产的激光扫描仪,并能满足汽车市场严苛的规格要求,尤其是在可靠性方面。法雷奥激光雷达在各种情况和天气条件下都能提供其独特的感知能力,每秒25次扫描车辆前方区域。该设备还能将200米以上的远距离探测和宽广的视场角结合起来。自2017年推出以来,已生产超过15万颗。经过性能升级,第二代法雷奥激光雷达于2021年面世,新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法雷奥第二代激光雷达的车型。

这也将是全球首款搭载法雷奥新一代激光雷达清洁系统的车型。在各种季节和路况环境下,车载激光雷达都需要时刻保持洁净,因此法雷奥激光雷达清洁系统应运而生,新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配备的法雷奥系统应用了两项创新:其一,该设备提供除冰功能,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加热喷洒清洗液的可伸缩喷嘴来实现除冰。其二,与传统喷嘴仅从一个点喷洒清洗液相比,它是通过在激光雷达前部的整个表面喷洒一层清洗液来进行清洁。法雷奥的清洁系统置于传感器内部,因此隐藏的设计不会影响车辆外观。

 

 

 

法雷奥的驾驶辅助技术有助于实现自动驾驶,同时也使出行更安全。法雷奥是这一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全球约有三分

之一生产的车辆都在使用其技术。法雷奥驾驶辅助技术的产品组合包括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雷达、市场上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和相关智能技术(用于数据融合的算法和软件、对车辆周围360度的扫描可精确帮助车辆在地图上定位,以及安全功能等)。

*当系统要求驾驶员恢复控制或自动驾驶功能的正确操作条件不再适用时,驾驶员必须随时做好准备并在必要时接管驾驶车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