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车辆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一系列新专利,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的外部照明系统和警告系统、新设备铝的回收以及苹果手表(Apple Watch)等,本文仅介绍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一系列新专利,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的外部照明系统和警告系统、新设备铝的回收以及苹果手表(Apple Watch)等,本文仅介绍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该照明系统主要用于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但也适用于半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可能搭载了用于转向、制动和加速车辆的控制装置,以及具有收集速度、方向和位置信息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还可收集与后方车辆间的相对速度、车辆与外部物体的碰撞风险信息、车辆状态信息,以及车辆运行环境信息。

控制电路可使用基于光的设备显示制动信息、车速信息、与后方车辆间的相对速度、自动驾驶模式状态信息、自定义刹车灯信息或用户选择的信息,或其他车辆状态和运行环境信息。

该光输出或涵盖大面积单色,可能包括文本、图标或其他视觉内容,也可能包括动态内容,当然还可能涵盖多种颜色的光,且可能包括其他模式的光。

苹果专利图11-13,展示了一种更具交流性的方式,可在不同时间点传递车辆不同级别的刹车。图25和26为带有外部照明的说明性车辆的侧视图,其中一个附加了文字;图27为说明性流程图,演示了在产生基于光的警告和其他输出的同时操作车辆和相关系统所涉及的步骤。

前瞻技术,苹果专利,车辆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除了在车辆后部显示刹车灯信息外,该新系统还可所显示所需相关信息,例如车速、与后方车辆之的相对速度或其他车辆状态相关信息。必要时,该系统还可以以文本方式显示车辆速度或相对车辆速度。

在下图16中,车辆后部的车辆灯区域#110采用仪表外形(例如,速度表)。车辆速度或后方车辆与车辆#10间的相对速度可以通过仪表臂#116显示。

图14、15和16中的布置类型可用于显示车辆速度、接近速度(closing speed)、位置信息和/或其他信息(例如,除了制动信息外的其他信息或代替制动信息的信息)。

前瞻技术,苹果专利,车辆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图21示例为车辆照明区域(如区域#126)如何显示图标和/或文本。文本(例如,字母数字字符)可能包含静态文本信息(例如,“停止”表示车辆正在驶停)或可能包含实时更新信息(例如,“当前速度为22英里/小时”)。

非车辆信息(如“区域内有龙卷风”、“道路前方有雾”、“1英里内交通拥堵”)也可以显示。区域126中的图标可以是警告符号(例如,警告三角形,即涵盖警告信息的图标等。)

图22以上为基于光的设备的说明性车辆光输出的示例图,以显示当前车辆速度;图23为基于光的设备的说明性车辆光输出的示例图,以显示车辆与后方车辆间的速度差;图24不同说明性用户可选车辆光输出模式的示例图,可与可定制车灯相关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