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汽车宣布进军挪威,岚图FREE第四季度交付用户

发布时间:2022-02-17
分享到
2月17日,岚图汽车宣布进军欧洲市场,首站国家是挪威。

2月17日,岚图汽车宣布进军欧洲市场,首站国家是挪威。据悉,岚图FREE将于今年6月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亮相,岚图首个海外旗舰店也将在奥斯陆市中心开业,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岚图FREE将面向挪威用户开启车型交付。据悉,岚图会根据挪威和其它欧洲国家的消费需求、法规要求、市场环境开发与测试相应产品。

图片来源:岚图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岚图于2021年8月才在国内交付首款车型岚图FREE,目前该车在国内交付时间仅有半年,相比此前蔚来、小鹏等品牌在国内市场形成规模交付再出海,岚图启动海外市场布局的速度较快。

对此,岚图汽车表示,其得以快速启动海外市场拓展的战略规划,源于东风作为央企布局全球资源的实力。岚图的海外模式将采用与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合作的形式,后者是中国汽车行业首个经国家批准成立的外贸公司,也是中国商务部管理的重点外贸企业之一,出口贸易业务覆盖东欧、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另外,岚图汽车认为欧洲电动汽车的全年渗透率已接近20%,现在是进入欧洲市场最好的窗口期,岚图希望借此加快布局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

实际上,岚图首站挪威虽然国土面积小,人口也较少,但却是当前全球电动汽车占比最高的国家。数据显示,2021年挪威新车销量约为17.6万辆,其中65%是纯电动汽车,相较2020年54%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挪威电动汽车协会还预计,2022年电动汽车销量在挪威新车总销量的占比将达到80%。

挪威是欧洲最注重环保理念的国家之一,该国此前明确将在2025年前停止销售汽油车和柴油车,为此,挪威政府已推出多项支持电动化转型的政策,包括对电动汽车免征25%的增值税、免征进口关税以及免征养路税,还提供免费市政停车场,免路桥费等。相反,在挪威购买燃油车则需要支付税率较高的税种。

另外,挪威当前有着相对完善的充电基础配套设施,有数据显示,作为一个面积为38.5万平方千米的国家,挪威目前有超过1100个公共快充站以及7500个公共普通充电站,充电网络覆盖密度较高。综上而言,挪威成为了全球最成熟的电动汽车市场。

近两年,挪威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吸引了中国汽车品牌相继出海挪威。岚图之前,蔚来、小鹏、极星、比亚迪等品牌新能源车已在挪威发售,如比亚迪唐、蔚来ES8、小鹏P7、极星2等。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品牌也会和特斯拉、大众、丰田等品牌在挪威竞争,2021年,特斯拉在挪威市场的份额为11.6%,超过大众(9.6%)成为挪威全年销量排名第一的汽车品牌,另外丰田RAV4、大众ID.4等车型在挪威销量也位于前列。对于中国品牌而言,进军挪威市场后面临的挑战不少,但也能磨砺自身,进一步塑造国际品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