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公布最新电动战略,MEB平台新车即将落地

文章来源:车云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到
近日,福特公布了最新的电动化战略,计划与2035年实现零排放的目标,并在此之后只销售电动车。

近日,福特公布了最新的电动化战略,计划与2035年实现零排放的目标,并在此之后只销售电动车。而在2024年之前,福特将推出7款全新电动车型,包括3款乘用车和4款商用车,并将应用与大众合作的MEB平台。


福特欧洲总裁CEO  Stuart Rowley在日前公布了福特未来全新的战略计划,并描述其在福特接近120年的历史中的地位是极其“关键”的,在2035年实现零排放之后,向最终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终极目标进发。


图片


首先,福特将会推出一款基于大众ID.4的车型,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将会与福特纯电动车Mach-E归属于同一序列中。这款车将会在目前福特欧洲最先进的德国科隆电动车制造中心生产,计划与2023年推出。


第二款车型被官方定位于一款运动型跨界车型,因此相比上一款车型将会有更多性能取向和类似轿跑风格的造型,预计也将会基于大众ID.5打造,预计2024年推出。作为并没有引进国内但在欧洲仍然比较受欢迎的小型SUV,福特Puma去年是福特在英国市场卖的最好的车型,Puma也将会成为两款MEB平台之外的另一款纯电车型。


图片


另外的4款商用车则为福特的厢型货车Transit Custom、Tourneo Custom、Transit Courier、Tourneo Courier,从明年开始陆续推出,前两款预计在2023年,后两款尺寸略小的新车则预计在2024年。


值得注意的是,前面提到的3款全新的电动车将会隶属于Ford Model e部门,这也是福特不久前刚刚重新建立的组织架构,将电动车和燃油车业务单元独立来运营,分别为Ford Model e和Ford Blue。


图片


福特汽车计划Ford Model e负责电动汽车业务,推出更多具有行业突破性的电动汽车产品,形成规模效益,负责为福特汽车的各个业务单元提供软件、智能网联技术和服务的开发。Ford Blue将成为燃油车业务主体,负责公司旗下标志性汽车业务的盈利性增长,并为福特汽车其它业务单元提供车辆硬件工程和生产制造支持。


Ford Model e和Ford Blue将独立运作,但同时也相互支持。二者还为专注移动出行业务的Ford Drive提供业务支持。此外,商用车业务单元Ford Pro为商用客户和政府客户提供专属的一站式服务,包括全系的燃油和电动汽车产品,全套的软件系统、充电和服务。


图片


在未来,经过推新全新的战略,福特期待在2026年达到年销60万电动车的水平。同时将会对德国科隆电动车制造中心追加20亿美元的投资,使其在六年的时间内可以生产120万电动车。另外,福特还与韩国SK On、土耳其工业集团Koc Holding共同在土耳其建立电池工厂,成为欧洲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