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与FOMM携手开发基于云的电池更换系统 为电动汽车提供支持

文章来源:汽车氪   发布时间:2018-03-30
分享到
日本富士通和FOMM公司将携手开发Battery Cloud Service系统,以管理和更换新型四轮紧凑型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组。

据了解,日本富士通和FOMM公司将携手开发Battery Cloud Service系统,以管理和更换新型四轮紧凑型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组。

     FOMM正在为内部开发的超紧凑型电动汽车FOMM 1.0配备可更换动力电池,并将通过其Battery Cloud Service提供支持。在今年12月,这款车型将在泰国开始量产,同时推出该系统。

富士通与FOMM携手开发基于云的电池更换系统

富士通与FOMM携手开发基于云的电池更换系统

 

 Battery Cloud Service具有集成管理电动汽车行驶状况、动力电池状况、车辆用户电池使用信息、更换电池库存数量等信息以及支持运营的功能,这两家公司正在采用富士通移动解决方案SPATIOWL。

    FOMM将计划和开发电池更换站设备和充电系统,以及将其连接到云端。富士通将提供用于管理电池的云环境,并融入SPATIOWL技术。该技术可跟踪每个单独电池的充电、退化和部署状态,这是在两轮和三轮电动汽车电池管理测试中开发的。此外,富士通将从坡度和曲线等地理特征以及交通状况对车辆和电池产生的影响进行建模,以提供能耗、电池运行和电池退化程度趋势的高级预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