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北美市场轿车终将回归 已退出欧州轿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8-09-18
分享到
随着欧美市场快速从轿车转移到SUV以及跨界车型上,日产对欧洲以及北美市场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运营理念:北美市场负责人认为轿车终将回归,并通过新技术极力提振轿车销量;而在欧洲轿车市场,日产则选择了退出,仅剩日产聆风电动汽车。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随着欧美市场快速从轿车转移到SUV以及跨界车型上,日产对欧洲以及北美市场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运营理念:北美市场负责人认为轿车终将回归,并通过新技术极力提振轿车销量;而在欧洲轿车市场,日产则选择了退出,仅剩日产聆风电动汽车。

美国消费者们正在史无前例的从轿车转移到跨界车以及SUV车型上,这几乎已成定局。较6年之前50%的市场份额,美国轿车市场已经出现了大幅下滑,份额降至了2018年的30%左右,而今年8月,轿车的市场份额已经跌破了30%。

日产

日产

那么,现在还在谈论美国市场轿车复兴的人是谁呢?他就是日产北美分公司董事长丹尼斯·勒·沃特(Denis Le Vot)。今年1月,勒·沃特成为日产新任掌门人,而勒·沃特坚信:轿车终将回归!而勒·沃特的观点正在支撑着日产的产品战略,至少是在美国。勒·沃特表示:“我们认为,30%的市场份额已经触底了。”勒·沃特的逻辑则是,市场多方因素都将促使消费者重新回归轿车市场。

勒·沃特表示:“时间将会告诉我们答案。市场情报显示,Z一代(指1995年后出生的新新人类)所青睐的车身风格正是轿车。转型的大转盘已将转动起来了。” 勒·沃特认为,更高的利率水平将促使许多价格敏感型的消费者放弃更为昂贵的跨界车以及SUV等,从而重回轿车市场。另外,使用了新技术,比如全轮驱动的轿车车型也有助于吸引新的消费者,让消费者获得类似于SUV那样的安全性能。另外,燃油价格的回升也将促使部分消费者转向燃油消耗更为高效的轿车车型。

目前,坚信轿车车型重新回归的想法在行业里属于绝对少数派。今年,福特汽车便宣布将砍掉除了经典Mustang车型以及全新福特福克斯Active之外的所有轿车车型。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也已经逐渐淘汰了道奇Dart以及菲亚特200等车型,以更加专注于吉普以及皮卡车型。

勒·沃特表示,全新的日产天籁(Altima)将是接下来两年,日产轿车车型回归的第一轮冲击波,之后,日产的轿车阵容还将继续扩大。对于日产天籁的全新改版,勒·沃特表示:“这仅仅是开始。到2020年,我们将更新70%左右的量产车型。这涵盖了核心轿车、核心跨界车型以及一款卡车车型。我们正处于设计更新换代的新阶段。”

增加了全轮驱动技术的全新日产天籁将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能,同时,燃油价格的上涨也推动消费者继续青睐燃油效率更高的轿车车型。勒·沃特指出,随着福特等品牌退出日益萎缩的轿车市场,日产有望继续扩大其轿车市场份额。

为下一代天籁配置全轮驱动技术

作为反击策略,日产为下一代天籁配置了全轮驱动技术、更高级的安全技术,比如ProPilot辅助系统以及Safety Shield 360安全系统等等。勒·沃特指出:“消费者们正在追寻新技术。在之前的中型轿车市场,往往缺乏科技感。而今后,我们将拿自己最核心的技术抢占中型车市场。”

日产将使用一个全球通用的造车平台生产下一代天籁,该车型同时也将在中国生产,中国是日产天籁极具前景的市场,这意味着日产天籁有望继续扩大销量。不过,日产表示,全新的天籁将不会在欧洲销售。

日产对欧洲北美的轿车策略不同

为什么不在欧洲销售呢?恰恰相反的是,日产欧洲业务却与北美业务有着截然相反的判断。上周,日产欧洲分公司刚刚宣布,因消费者向SUV快速转移,日产将退出欧洲以及俄罗斯的两个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

多年来,日产在欧洲销售轿车一直困难重重。在一份公告中,日产表示今年将停止俄罗斯Almera轿车的生产,而今年6月,公司已经停止了欧洲Pulsar掀背车的生产。日产表示,由于欧洲消费者快速向跨界车领域转移,公司不得已做出上述决定。目前,日产聆风电动汽车是公司在欧洲市场仅存的紧凑型轿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