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大陆集团智能车门系统斩获“CES创新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2-13
分享到
凭借其先进的功能,大陆集团的智能车门系统成功斩获2019国际消费类电子展 (CES)“车辆智能与自动驾驶技术类”创新奖。

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正致力于运用智能车门解决方案,优化其安全性与便利性之间的关系。大陆集团推出的诸如智能车门制动系统和智能自动车门系统,不仅方便打开车门和关闭车门,同时还可以防止车门不受控制地猛烈撞击车身。此外,该系统自带的障碍物探测功能,可提升道路的交通安全,并防止车辆受损出现凹痕和油漆划痕。

智能自动车门系统也是自动驾驶的一项必备功能。在即使没有操作员或门把手的情况下,无人驾驶车辆也必须能够自动打开和关闭车门,以应对不同的实际情况,让乘客方便地上下车。凭借其先进的功能,大陆集团的智能车门系统成功斩获2019国际消费类电子展 (CES)“车辆智能与自动驾驶技术类”创新奖。CES主办方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CTA)在年度CES纽约发布会上公布了获奖名单。在这一仅限受邀者参加的科技展会上,与会者们已提前一睹即将于2019年1月8-11日举办的CES 2019上亮相的产品和行业趋势。

 

创新奖旨在嘉奖对出行的安全和便利做出重要贡献的产品

大陆集团车身及安全事业部负责人Johann Hiebl表示:“对于我们的开发团队而言,CES创新奖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归根结底,我们希望我们的解决方案能为驾驶员和所有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为让参观者体验大陆集团高科技车门技术的全部功能,大陆集团的开发人员专门为2019年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展设计了一款同时配备两种不同智能车门系统的交互式演示车。

 

随着自动化驾驶的逐步发展,智能自动车门将为使用者带来更多的便利

 

大陆集团利用电动控制车门功能支持车门自动开启和关闭,并通过防夹保护功能为保护乘客,防止其手指、双手或财物免受挤压。Hiebl说道:“配合大陆集团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车门可自动开启并适时提供防碰触保护。此外,车辆还能识别特定的用户,从而在对应的一侧打开车门。”

智能自动车门与集成的静态障碍物探测系统处于连续通信状态。如果传感器检测到静态障碍物,智能车门会自动停止开门过程。在辅助模式下,系统可以减少操作开关车门所需的人力,并能够从任何角度打开车门。此模式在车辆处于斜坡上时就可防止车门砰地关上,并且无需额外力度,因此老人和小孩都可更易开关车门。门速可调、摔门保护和开关门位置阻尼等功能可进一步增加便利性,减轻对车门和底盘的压力。

 

智能车门制动系统可保护乘客和道路使用者

 

该系统的另一个优势在于连续变化的间隙角。智能车门支持在任意位置平稳开启,不会出现中途卡住的现象。同时,智能车门控制系统还可以让车门在任何位置安全地停止关门。此外,系统具有静态障碍物探测功能,一旦发现障碍物,系统便会立即停止开车过程。因此,智能制动功能可以防止可能的碰撞。

Hiebl表示:“凭借我们的智能车门,手指被夹、车门被撞坏都将成为历史。” 合作商的网络也是成功开发不同技术的一个重要因素。他补充说:“我们在系统集成和智能门控领域的专业知识与合作伙伴提供的机械部件的完美结合,使得智能车门成为可能。沃伦实业(Warren Industries)、斯泰必鲁斯(Stabilus)、恩坦华(Inteva)等公司的专业知识为我们的技术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中的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的展位位于北区7519号, 将于1月8日(星期二)至1月11日(星期五)与公众见面。新闻发布会将于1月7日星期一上午11时在曼德勒海湾酒店2楼海浪宴会厅D-F室举行。此外,大陆集团还将在万丽酒店举行的一场小型的展会,单独展示其最新的汽车创新成果和技术。1月8日,大陆集团还将举办一场仅限受邀者参加的媒体活动。请联系我方获取更多信息。

大陆集团致力于开发创新技术和服务,为人们及其货物提供可持续性的互联驾乘和运输解决方案。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成立于1871年,为车辆、机械设备、交通及运输领域提供安全、高效、智能且经济适用的解决方案。2017年大陆集团销售额为 440 亿欧元。目前集团在全球员工数量超过 243,000 名,遍及 60 个国家和地区。自从1994年正式开始在中国市场运营,大陆集团服务于各个汽车细分市场上主要的汽车生产商。与此同时,我们也开发和生产材料、功能部件、零部件和系统,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机械、工程、矿业及其它重要工业行业。目前,大陆集团在中国共设有28 处生产基地、17个研发中心,员工总数超过25,000名,大陆集团五大事业群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车身电子事业群专注于车载信息管理,研发生产面向各类汽车的广泛产品,包括组合仪表,多功能显示器和抬头显示器,控制单元,车辆进入控制系统和轮胎信息系统,收音机,信息娱乐系统,多媒体集成控制器和控制面板,全自动空调控制单元,软件,驾驶舱,车载智能通讯和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和解决方案。车身电子事业群目前在全球员工超过4.6万名,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约93亿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