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平台等三款新品,51VR想免费提供“克隆地球”?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18-12-19
分享到
12月18日,51WORLD EC2地球克隆计划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亿欧汽车现场获悉,在此次发布会上,51VR共对外发布三款新品,包括无人驾驶仿真平台51Sim-One,智慧城市产品51 City One以及针对5G的实时渲染云平台51 Cloud。同时,该公司还首次宣布了两项免费计划: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平台和51World数字地球资产平台。

51WORLD EC2地球克隆计划发布会

51WORLD EC2地球克隆计划发布会

12月18日,51WORLD EC2地球克隆计划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记者获悉,在此次发布会上,51VR共对外发布三款新品,包括无人驾驶仿真平台51Sim-One,智慧城市产品51 City One以及针对5G的实时渲染云平台51 Cloud。同时,该公司还首次宣布了两项免费计划: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平台和51World数字地球资产平台。

显然,如今产业互联网深入传统行业及传统企业,汽车仿真领域由机械时代走向数字时代,为了顺应这一趋势,51VR希望凭借上述三款新品助力无人驾驶仿真,智慧城市管理以及5G大规模应用三大领域加速转型。在亿欧汽车最关注的无人驾驶方面,这家初创企业基于图形学,通过自主底层工具研发,推出了51Sim-One无人驾驶仿真平台。据了解,英伟达将为其提供大量算力支持,这一技术或将以云服务的方式提供给客户,计划按其训练公里数计算收费。

按照官方介绍,该产品有四大亮点:

1、快速的静态场景搭建能力

2、丰富的动态场景编辑能力

3、一体化集成,满足任意需求

4、多平台兼容,省去二次开发

此外,针对中国特殊路况,51Sim-One可以通过还原本土道路环境及交通特点,为测试车企提供更接近真实路况的宏观和微观动态交通场景。51VR创始人兼CEO李熠在活动现场表示: “据统计,一套算法如果要保证足够的安全性,需完成1000亿公里的测试。如果有100辆车,单车每天不停歇在实际道路跑8个小时,每天可跑400公里。照此推算,需要100辆车同时路测需要6849年才能完成算法的安全性测试。而利用51Sim-One平台技术,则可将100辆车的仿真计算分布在100个计算节点上,24小时不停歇进行运算,再通过10倍速的加速计算,2个月即可完成算法测试。”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5日51VR举办的首次“地球克隆计划”发布会上,李熠便已确定无人驾驶领域对于仿真测试的需求是刚需。他认为,如果相关测试工作全部依靠实际路测完成,不仅面临着效率低、成本高的困扰,数据的多样性也无法得到保证。而随着无人驾驶技术逐步推进,其在训练和测试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如算法测试、传感器测试、安全性测试等,已不能通过传统汽车领域的车辆动力学仿真、运动学仿真等来解决。

这也给了包括51VR在内的中国原创汽车仿真软件一个切口。除了自动驾驶行业之外,该公司同样将相关技术应用于5G及智慧城市领域,发布了智慧城市可视化平台51City-One及针对5G的实时云渲染平台51Cloud,前者用以帮助城市实现更加智慧的管理,后者则试图加速5G应用快速落地。2019年,51VR将在全平台铺设51Cloud,运用边缘计算技术,覆盖51Sim-One及51City-One全产品链,借此提升终端体验及服务效率。

在发布一系列新品之后,李熠还在现场宣布公司即将开放两大平台: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平台和51World数字地球资产平台,首次免费对外提供来自51VR的底层技术支持。当然,所谓“开放”均基于该公司数年来积累的朋友圈支持,51VR也在此次发布会上与广汽研究院就自动驾驶仿真、虚拟体验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

谈及合作,51VR目前已服务来自海内外超过500家企业客户,其中包括BMW、戴姆勒、汽车之家、威马汽车、万科、当代、碧桂园、JQZ Group、一汽奔腾、阿里巴巴、奔驰、中国移动、国家智能网联(上海)试点示范区等企业和机构。其团队已累积进入国内外124个城市和地区,实现国内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全覆盖,并设有北京、上海、成都、硅谷和法兰克福五大研发中心。

在公司超300人的团队中,65%以上为计算机图形学、机器视觉及深度学习等领域研发人员,均自于清华、浙大、上海交大、斯坦福、UCL、UIUC等高校,曾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Autodesk、Crytek、CCP、动视暴雪、维塔士等企业。资金层面,截止2017年,51VR已经获累计完成近3亿元的融资。

得益于此,自2015年1月成立以来,51VR保持了每年超过400%的快速增长,2018年单年营收实现过亿。借此发布会,51World也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正式启动地球克隆计划2。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