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发布支持5G与C-V2X的量产车型计划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02-28
分享到
吉利宣布将与美国高通公司以及高新兴公司合作,为旗下部分量产车型提供基于高通汽车5G平台以及C-V2X技术的产品,而首批量产车型或将于2021年推出。

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吉利宣布将与美国高通公司以及高新兴公司合作,为旗下部分量产车型提供基于高通汽车5G平台以及C-V2X技术的产品,而首批量产车型或将于2021年推出。

2708452315.jpg

5G技术是目前通信行业公认的未来发展方向,它具备高带宽、低延时、支持大规模机器通信的优势。而C-V2X(Cellular Vehicle to Everything,即以蜂窝通信技术为基础的汽车互联技术)技术则实现了广泛的车与万物互联的应用,当它与5G技术相结合,目前最重要的应用前景便是用于自动驾驶。

吉利这次计划将5G与C-V2X技术搭载在量产车型上,除了为了提升车载互联体验,或也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大潮。目前,吉利汽车部分车型的自动驾驶水平已经达到L2级别,预测将在2021年配合5G和C-V2X技术提升部分车型至L3级别自动驾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