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测试太阳能普瑞斯车型 打造免插电式EV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9-09-16
分享到
丰田工程师把夏普公司设计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普瑞斯汽车的发动机罩、车顶、后窗和扰流板上,并观察太阳能可以产生多少能量。

受到为卫星上使用的新型超薄太阳能电池板的启发,丰田汽车正牵头测试太阳能驱动的普锐斯汽车,希望有一天无需插电式充电,仅凭太阳能就可以驱动汽车。

641(77).jpg

在日本政府资助的上述示范项目中,丰田工程师把夏普公司设计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普瑞斯汽车的发动机罩、车顶、后窗和扰流板上,并观察太阳能可以产生多少能量。

641 _1_(4).jpg

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力直接进入汽车的驱动电池,因此普锐斯汽车可以在行驶中或停车时充电。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的一项研究,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借助太阳能充电可以让汽车行驶56公里,超过美国人平均每天行驶的47公里。

但如果遇到阴天,或者天气太热的情况,太阳能充电性能会很快下降。如果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类情况,普锐斯汽车将被迫插电充电。

丰田测试项目中使用的这种太阳能电池超薄,只有0.03毫米厚,具有很强的可塑性,能贴合汽车车身。工程师们需要在汽车和电池之间建立一个缓冲器来保护它们,所以实际的太阳能电池板模块更接近一厘米厚。

汽车的后备箱中装满了太阳能电池板的电池,使汽车重量增加了约80公斤重量。

丰田该项目的首席工程师Satoshi Shizuka表示,减轻整个汽车的重量,降低太阳能充电的成本,是该技术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他补充称,这项技术实现商业化可能仍“需要数年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