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波福:卫星式感知与计算平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10
分享到
安波福的自动驾驶卫星式感知与计算平台将计算处理能力及电子部件从传感器中分离出来,信息由中央计算平台进行集中计算处理,这样的整体设计方案使传感器体积更小、成本更经济、重量更轻、并且更容易集成到车辆中。

产品名称:安波福卫星式感知与计算平台

公司名称:安波福

安波福卫星式感知与计算平台

安波福卫星式感知与计算平台

技术特性

目前,大多数主动安全ADAS及先进自动驾驶系统将计算能力集成在传感器中,在源头处理信息,这就使得每个传感器的部署成本和损坏后更换成本极为昂贵。

安波福的自动驾驶卫星式感知与计算平台将计算处理能力及电子部件从传感器中分离出来,信息由中央计算平台进行集中计算处理,这样的整体设计方案使传感器体积更小、成本更经济、重量更轻、并且更容易集成到车辆中。

全球首创的卫星式自动驾驶感知与计算平台,代表先进技术发展方向,独具创新的技术理念及产品。

该设计不仅可以轻松实现当下ADAS L1/L2的功能,也可以通过模块化扩展,实现未来L4的自动驾驶及移动出行。将传统笨重的电子设备箱压缩成一个中央ECU。作为全球首款汽车级自动驾驶ECU,系统可以集成多达24个独立传感器。

同时,随着自动驾驶对软件依赖度的不断提升,自动驾驶车辆所需的计算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安波福卫星式自动驾驶感知与计算平台通过急速处理数据,决策速度能达到人类的34000倍。

安波福更是将该技术领先方案第一时间带入中国,并配合中国市场客户研发本土化、生产本土化、服务本土化的需求,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进行应用开发,已获得国内客户订单并在国内上市。本系统也将于2020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量产,实现本地化生产。

安波福卫星式自动驾驶感知与计算平台得到了全球领先主机厂的认可,并已经获得开发订单。安波福在中国的研发工程团队更是将该技术领先方案第一时间带入中国,并根据中国市场研发本土化、生产本土化、服务本土化的需求,与国内某主要整车厂合作,助客户实现L2+级自动驾驶,实现拥堵路段自动跟车、车道保持等自动驾驶功能。安波福将于2020年陆续在中国市场量产,并实现本地化生产。

市场表现

作为创新性系统,安波福卫星式感知及计算系统是全球首创产品,目前,安波福是唯一一家拥有同类平台的公司。本系统已获得全球多个客户订单,并已率先在中国市场上市,并将于2020年在中国实现本地量产。

安波福卫星式感知及计算系统基于安波福全球领先的ADAS系统及自动驾驶算法,已通过了行业认证,其创新的架构设计,体现了安波福的“智能汽车架构”理念。

尽管汽车技术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当下的汽车采用的依然是上世纪90年代末期创造的基础电气系统,而随着消费者对安全及软件支持性能的需求前所未有地高。之前提到的三大趋势,即安全、绿色、互联,不断催生更多的功能。

这带来一个问题:传统汽车架构无法满足的设计方式无法以有效、及时和低成本的方式满足内容及性能要求的大量增加。

要解决这一问题,我们的解决方案需要回答四个基本问题:

• 如何添加新性能、更新软件或在不做更改的前提下将当前软件移动至一个新的硬件上?

• 我们如何才能将新硬件更快应用于车辆?

• 如何既不大量增加配置,又能满足更高等级的安全自动化对故障安全应对的要求?

· 如何以尽可能低的成本和可持续的方式满足上述要求?

要实现上述目标,需要突破当前存在于所有架构中的两个技术瓶颈或依赖性:首先需要将输入输出端与计算能力分离,然后将硬件与软件分离。最后还需要一种应对动力、数据及计算所有三个系统层次的故障应对设计。我们称其为三层故障安全保障。

在智能汽车架构中,我们将输入输出端移出中央计算。这种分离允许灵活的环形拓扑转变,也允许我们提高硬件的独立性使其独立于输入输出端之外,最终在车辆使用寿命周期内提供全新的、更加强大的计算能力,解锁新的属性、新功能,最终提高用户满意度。

安波福的智能汽车架构是前所未有的业内首创。安波福卫星式感知及计算系统体现了智能架构的理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