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促成第二代数字密钥车辆访问系统 手机无法使用系统仍可工作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发布时间:2019-11-13
分享到
CCC宣布推出最新一代的标准化车辆访问生态系统,能够在多种设备和不同汽车制造商之间实现新功能。

据外媒报道,在早些时候,宝马集团(BMW Group)就一直在智能设备和客户数字化生态系统无缝集成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为客户提供简单、可联网且“无钥匙”车辆访问系统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创新领域。现在,人们可以采用宝马互联应用BMW Connected的一部分 - 宝马数字密钥(BMW Digital Key)在智能手机上锁定/解锁汽车、启动引擎以及与他人共享密钥。不过,这只是宝马集团重塑、引领全球技术转型的第一步。

6370923805255995168548880.png

2017年,宝马集团加入了车联网联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CCC),后者在建立跨行业、标准化技术和安全标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最近,CCC宣布推出最新一代的标准化车辆访问生态系统,能够在多种设备和不同汽车制造商之间实现新功能。

6370923805251995084534788.png

增强互操作性的全球标准

由于智能设备所具有的技术优势,数字密钥有能力实现经典密钥无法实现的多种用例。不过需要统一的技术标准,将以数字化方式访问车辆的愿景变成现实,不同供应商的各种客户设备必须能够实现完整的功能,而且不受汽车制造商不同的限制。因此,宝马集团一直在车联网内部推动建立数字化车辆访问系统的全球标准。大多数知名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都已经加入该联盟,各行业设立的标准规范将涵盖手机、手表和其他可穿戴设备等各种智能设备。

6370923805290995866821935.png

创新功能技术规范

基于NFC(近场通讯技术)的第二代数字密钥生态系统(2.0版)将于2019年底公布,该系统的关键功能之一是采用了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分开工作的安全芯片,意味着如果智能手机因电量过低而无法使用,该系统仍可工作。在不久的将来,基于超宽带(UWB)的第三代系统将会公布,该系统将能够提供最大程度的防盗保护,并让设备与车辆之间能够实现精确定位。因此,无需将手机拿到车门把手上解锁汽车,只放在口袋里就可以解锁汽车。宝马集团很早就认识到,从长远来看,UWB技术可以带来很多好处,而且适合扩展至全球市场上。合作伙伴之间的紧密合作,以及UWB已经应用于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将会为创新数字密钥功能铺平道路。(文中图片均来自宝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