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打造优势

访TBT-Nagel中国总经理霍双宁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TBT是世界著名的深孔加工设备制造厂之一,其深孔钻技术早已为我们国内汽车制造业的广大用户所熟知。此次,我们在展会上发现隶属与同一集团的TBT与NAGEL联手出现在人们的面前。

AI: 霍总,您好!作为世界著名的深孔加工设备供应商,TBT早已为我们广大的国内用户所熟知。今天,我们又看到TBT与世界上赫赫有名NAGEL联手出现在本届Metal Working展会上,您能为我们讲讲其中的原委吗?

霍双宁: 德国NAGEL机床和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创建于1950年,与德国TBT深孔钻技术有限公司和德国KADIA珩磨设备有限公司隶属于NAGEL集团公司。

1997年7月, TBT公司与上海鸿特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TBT国内(上海)售后服务处。鉴于TBT中国国内售后服务处的出色表现,自2004年起上海鸿特又开始承担起NAGEL所有产品的售后服务工作,以适应需求日益扩大的中国市场。借本届展会,我们也正式对外宣布TBT-Nagel国内(上海)售后服务处的成立,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开始全面向国内汽车制造业的广大用户推荐NAGEL的设备及服务。

AI:请您分别为我们介绍一下NAGEL、TBT以及KADIA这三家公司产品的技术特点,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应用情况如何?

霍双宁:NAGEL、TBT以及KADIA一直致力于深孔加工设备,两端加工设备,珩磨、超精磨和砂带抛光设备,以及相关工艺的生产和开发。在这里,我分别介绍一下这三家公司的产品特点以及应用情况。

1、NAGEL的珩磨技术

NAGEL主要提供各种类型的珩磨机、砂带抛光机和超精磨加工设备。就珩磨机而言,NAGEL具有从各种珩磨油石到珩磨设备及控制系统自行开发和生产的能力,其零部件自产率高达90%以上。NAGEL拥有一流的产品设计和研发部门从事设备的改进和开发工作,能够提供各种完善的珩磨手段,满足每个客户的不同需求。同时,NAGEL的远程诊断还能为千里之外的用户及时解决机床的故障。

在汽车制造业领域,NAGEL可根据客户不同的要求进行普通珩磨、平台网纹珩磨(滑动珩磨或是螺伞-滑动珩磨)。双涨舒系统可以实现一次装夹工件完成两道珩磨工序;在珩磨头上配有气动测头实现在线测量,从而能够更好地保证正确的孔径。NAGEL的VS/PA型单轴、多轴或组合型机床,分别适用于单一缸体或汽缸套的加工和经济批量全自动输送线式的生产加工。可调试单轴/双轴立式珩磨中心尤其适合小批量、多品种缸体的生产和产品试制,不仅能加工直列式的3、4、5和6缸缸孔,还可以加工V型缸体的缸孔,也可用于加工相应的曲轴孔。

2、TBT的深孔加工技术

TBT的单轴和多轴的ML和BW系列产品在汽车制造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其中ML系列适用于小孔轴类零件的加工,配置特殊夹具还可实现对斜孔和偏心孔的加工,主要应用于汽车齿轮传动轴和油泵、油嘴的生产过程中。

BW系列作为深孔加工中心具有非常高的柔性,适用于加工发动机曲轴油孔及汽车模具上的孔。在曲轴油孔的加工中,可根据用户的节拍要求提供单轴、双轴或三轴机床,实现工件一次装夹完成直油孔、斜油孔及包括倒角在内的所有加工。对于某些特殊倒角,机床还可通过多轴联动来完成加工。

随着加工节拍和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TBT将MQL(微量润滑)技术运用到深孔加工中,尤其是在对曲轴油道孔的加工过程中。

3、KADIA的精密加工技术

KADIA的单轴或多轴PH系列和多轴VZH系列立式珩磨机主要用于发动机油嘴的珩磨。KADIA珩磨机采用线性电机代替传统的液压缸来实现珩磨头的往复运动,从而提高了孔的精度和加工效率,如南京威孚金宁用KADIA的四轴珩磨机替代了传统的五轴珩磨机,仍然能够保持原来的加工效率,占地面积只有原来的一半。

KADIA用于加工齿轮的除毛刺机,使用机械手对零件进行翻转去除工件表面的所有毛刺。用于复杂结构零件(如发动机缸体、变速箱壳体)的除毛刺中心,具有较高的柔性,可自动更换不同刷子去除零件上各个部位的毛刺。

AI: 在中国设立TBT-Nagel国内(上海)售后服务处的意义是什么?继TBT-Nagel之后,NAGEL集团公司是否还有什么新的举措?

霍双宁: 中国汽车工业的超常规发展,吸引了世界的商家。TBT和NAGEL的产品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集团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迅速。从1997年TBT国内售后服务处的成立到2003年升级为TBT-NAGEL国内售后服务处,一方面说明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表明集团公司对中国市场的关注。

TBT-Nagel国内服务处正在不断完善扩大售后服务队伍,以使我们能够和广大用户进行全方位的紧密接触。Nagel集团公司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建立一个合资公司,使得集团公司向全球化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