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拓,锁定中国

访GSI集团激光事业部中国区经理赵英戈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GSI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最早期激光被应用于工业领域的年代,多年来的专业研究积累了大量客户在生产领域如何使用激光的经验。同时,GSI始终坚持:永远提供坚固、耐用,并且可以在生产线上长期稳定运行的激光设备。
 


GSI集团激光事业部中国区经理赵英戈先生

GSI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加工技术公司,在全球范围共有激光、激光系统和精密运动部件三大事业群。其激光事业部在众多激光应用领域拥有全球先进的技术和产品,特别是在汽车、航空航天、电子产品、半导体和医疗器械等行业,GSI积累了40多年的成功经验为客户解决焊接、切割、打孔和打标等生产需求。同时,其CO2激光管也因为其很高的性价比而成为众多OEM生产商切割、打标激光系统的首选。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GSI进入中国后销售额持续攀升,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已占到了全球很大的比重,2006年的增长比上一年提高了40%,同时,预计今年的增长会达到100%。如此快速的发展得益于GSI提供的优质的激光设备,同时,其强大的研发实力、优质的售后服务、与客户的有效沟通以及有效的市场策略等也为其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持。

客户需求推动研发

目前,GSI在美国和英国设有强大的研发队伍,每年公司都会投入大量的财力在此领域,而其带头人也都是全球激光领域的权威专家。一般来说,公司会根据市场变化,进行相应的产品更新。产品升级最初是由客户提出的,他们提出一些新要求,比如希望焊接深度更深、速度更快、精度提高,在这些要求下,GSI研发人员会根据客户需求不断改善产品,从而在生产过程中实现产品升级,可以说其产品更新完全是根据客户的需要。目前,其销售量最大的JK系列固体激光器,就是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研发的。以JK2003SM为例,它能够实现更深的焊接、更干净的切割,并且速度更快、可靠性更高、运行成本更低,其具体特点包括:SuperModulationTM功能作为专利性的标准配置;超脉冲SuperModulationTM强化了加工能力,可焊透至10mm,焊接速度和深度提高40%,焦深增大,减少热量输入和变形,焊接气孔可少至零,同时,焊接能力高于3kW连续激光器; 超脉冲SuperModulationTM将激光器的最大峰值功率提高到平均功率的2倍;具双室技术;专利性的LuminatorTM光纤传导系统具有内置的防反射保护装置;LaserView SETM控制软件可控制和诊断所有激光器参数。


JK2003SM连续Nd:YAG 激光器

售后服务贴近客户

目前,GSI在全国设有3个办事处:北京、上海、深圳,同时,还有一些经过GSI公司认证的经销商来为用户提供服务。可以说,GSI目前在国内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已经实现了本土化。在客户将设备投入生产前,GSI公司会对客户进行培训,从基本的激光应用到能够独立操作设备。对于其主要客户,还分别配有工程师跟踪客户设备的运行情况,同时GSI公司也会定期做检查、维修、保养方面的工作。未来,GSI还会在国内进一步增加销售人员和售后服务人员,同时,还会加强与一些实力更强的经销商合作,以实现进一步扩大渠道。

锁定中国发挥优势

对于未来激光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赵英戈先生认为:与欧洲和美国市场相比,中国的市场空间是最大的,而中国汽车行业对激光技术的应用,也会发展成为全球最大。在欧美,激光技术的应用已经趋于成熟,而中国还处于快速成长期。虽然目前来看一些国内汽车制造企业规模还不是很大,还不会选择GSI这类价格较昂贵的激光设备,但是随着他们的不断发展,其中一些企业会快速成长,发展成为行业的领导企业。他们会不断更新生产设备,同时,与国际先进的生产方式接轨,今后必然会选择高品质的激光设备。面对国内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对于未来GSI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赵英戈先生胸有成竹的表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作为工业激光器的开发者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能够提供高精度的产品。国内很多激光设备制造企业的产品功率还达不到很高的标准,比如只能达到几百瓦,而GSI在生产1000W、2000W激光器的技术方面都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未来,GSI还会投入更大的精力在中国,并且会考虑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因为只有接近市场,才能不断满足市场的需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