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 LFS客车将配备采埃孚变速器和前后桥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1  与常规动力换挡变速器相比,结合了TopoDyn的Ecomat变速器可节省高达5%的油耗


NovaBus客车公司与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签订了410台新型城市客车的订货合同。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行驶的这批客车装配带有TopoDyn换挡程序的采埃孚Ecomat 4自动变速器和低地板车桥系统。

NovaBus客车公司创建于1993年,总部位于加拿大,是北美领先的城市客车和旅游车制造商之一,目前为Volvo集团在北美的客车公司。在未来的3年里,NovaBus客车公司将向加拿大蒙特利尔STM交通运输公司供应共计410台城市客车,这些低地板系列(LFS)客车将配备采埃孚传动和底盘技术。

3年订货周期

“NovaBus客车公司的订单充分说明了高质、高效的采埃孚产品在北美地区深受好评。”采埃孚股份公司客车传动技术战略业务部高级副总裁Wolfgang Schilha先生表示,“北美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尤其在现今的经济形势下,3年期的订单无疑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好征兆。”

极高的驾乘舒适性和更低的油耗表现

安装于Nova LFS客车的Ecomat变速器(见图1)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它可以承受并传输更宽范围的发动机扭矩,最大扭矩可达1 750N.m,同时额外的冷却单元也进一步优化了产品性能。6速Ecomat自动变速器能完美适用于频繁启动的城市客车工况。它不仅能够提升司机与车内乘客的驾乘舒适性,也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燃油消耗。TopoDyn是一款特别为城市客车应用开发的智能换挡程序。与常规动力换挡变速器相比,结合了TopoDyn的Ecomat变速器可节省高达5%的油耗。当车辆滑行时,根据地形要求,变速器的控制单元会向TopoDyn换挡程序发送信号,以供TopoDyn动态选择不同的软件,保证发动机始终在最佳的转速范围内进行工作。


图2  RL 85 A刚性前桥系统拥有稳固耐用、可维护性和低入口等特性

经过了深入的对比试验,选择比较了变速器概念,STM交通运输公司最终将橄榄枝抛给了采埃孚。


图3  AV 132门式驱动后桥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及噪声低等优点

 

低地板概念的前后桥

除了Ecomat变速器和TopoDyn智能换挡程序,NovaBus客车公司还将为这410辆城市客车配备采埃孚低地板概念的前后桥。RL 85 A刚性前桥系统(见图2)适用于超低底盘或低入口公交车使用,拥有稳固耐用、可维护性和低入口等特性。AV 132门式驱动后桥(见图3)为超低底盘公交车必用,具有双级减速(侧边+主减),结构紧凑,多种主减速比,盘式制动器以及重量轻、噪声低等优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