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TRW推出碰撞缓冲刹车系统

发布时间:2010-07-15
分享到

美国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TRW近日推出了碰撞缓冲刹车系统,它是针对城市驾驶及繁忙时段驾驶设计的一款辅助制动系统。

据介绍,TRW这款碰撞缓冲刹车系统使用的24GHz雷达传感器可以直接检测到驾驶者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之间的距离。而当雷达传感器检测到潜在的碰撞威胁时,该系统的警号装置便会以听觉、视觉和触觉三种形式向驾驶者发出警告。

如果驾驶者对警告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该刹车系统便会自动对刹车板进行施压,以减慢车速,从而减少碰撞的严重程度;而如果驾驶者听到警告后有所反应,并试图去踩刹车板时,该系统便会自动开启辅助制动功能,以帮助驾驶者减缓车速,从而最大程度地减轻碰撞。

TRW表示:"我们坚信每一个人都应该得到最好的安全保护。因此,我们将竭尽全力将这款碰撞缓冲刹车系统的成本降到人们都可以接受的水平。"

另外,据悉,TRW的24GHz雷达传感器允许驾驶者在任何驾驶条件下,对150米距离之内的车辆或障碍物进行检测,并进行自动导航。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