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中国采用杜尔的干式分离系统

文章来源:造车网 发布时间:2010-07-27
分享到

德国 比蒂希海姆- 比辛根,2010年7月9日讯–德国杜尔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将在广州花都建立一个涂装厂,用于加工尼桑轿车的保险杠。能从东风日产获得这一合同,进一步证实了杜尔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强势地位。实际上,这是杜尔公司在这一地区建立的第二条保险杠涂装生产线。

杜尔公司将负责这条生产线的整体规划,包括安装和调试,生产线中最大的亮点是EcoDryScrubber系统。这是一种能对湿式的不沾附喷涂物进行干式分离的新系统,此次安装是这种系统的第25次应用,杜尔公司的这种干式分离系统已经成功地应用于四大洲的12个涂装生产厂中。因此日产公司也深信这种简单可靠、节能环保、节约成本的技术。

在花都的工厂中,总共安装了12台杜尔公司的EcoRP L033涂装机器人,分布在底漆、基漆和清漆三个涂装加工区中,并采用EcoBell2 HX型旋转雾化器进行油漆的喷涂。

日产公司还采用了杜尔公司的废气净化设备,以尽量减少其“生态足迹”。这里应用了再生式热氧化技术(RTO),该技术的特点是通过低原能源和低成本提供最洁净的气体质量。

由于之前第二条保险杠涂装生产线运行效果良好,日产公司决定把此次花都地区的第三条生产线委托给杜尔公司。该生产线的年设计生产能力为24万套保险杠,预计于2011年10月投入生产。此次日产公司决定扩展其生产规模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杜尔公司简介:

杜尔公司是一个国际领先的提供机械和工厂成套设备的集团公司。全公司80%的销售额产生于汽车工业,此外在航空工业、机械工程、化工和制药业都拥有先进的产品和环保的技术。杜尔集团公司的经营市场主要分成两个部分:涂装与装配系统部提供涂装技术与设备,主要应用于汽车车体的生产。测量与加工系统部生产的设备和系统则应用于发动机及传动系统的制造和汽车总装,同时也应用于其它领域。目前杜尔公司已经在全世界21个国家建立了48个经营网点,2009年的销售额为11亿欧元,员工总数约为5,700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