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全球设计副总:未来不需要会飞的汽车

作者:刘敬妹 文章来源:凤凰网汽车 发布时间:2010-08-19
分享到

凤凰网汽车讯 昨日(8月17日),通用汽车“直达2030”可持续交通系列论坛第四场“创意设计引领未来交通”在世博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隆重举行。

在讨论互动环节,凤凰网汽车向通用汽车公司全球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先生提问: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意设计引领未来交通”,那么从汽车设计创新方面来讲,我们知道,美国已经出现会飞的汽车,并且在出售,它是只需按下一个按钮,便可自动折叠翅膀的飞行汽车。那么在您看来,这种会飞的汽车是否适合未来城市的发展,是否真正符合人们的需要,与通用新开发的EN-V相比,二者有哪些可比性,谢谢。

通用汽车公司全球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哈哈,我的整个演讲只提到了一处会飞的汽车,我的演讲主题是2030汽车创意设计,21世纪全球人口迅速膨胀,由此,全球范围内对个人移动的需求不断增长。汽车设计师们面临着许多的新挑战,其中包括未来汽车将向着更小、更智能、更安全、且更环保的发展方向。

提到未来汽车会飞,那是一件遥远和复杂的事情,地面交通已经是很复杂的,如果在发展会飞的汽车,那简直难以想象。通用汽车今年3月份在上海首发的EN-V电动联网概念车,这种双轮双座电动汽车只是满足未来城市化需求的第一步,这些概念车给予了通用汽车的设计师们一个极佳的机会去开发新材料和新车型。同时,通用汽车正在电气化、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不断探索更多设计概念。

凤凰网汽车:直达2030,那么2030的愿景之一就是体验驾驶乐趣,在自动化驾驶的体验中如何保证行车安全?

爱德华.威尔本:EN-V代表了未来城市汽车设计的潮流。随着电气化、车联网和自动驾驶这些前瞻技术的发展,EN-V所代表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为消费者享受可持续的个人出行方式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但是,行车快感体验与行车安全的矛盾真的无法解决,从来都无法解决,驾乘者在这方面要提起注意,比如说当你瞌睡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就要提起注意。

爱德华.威尔本在论坛上还指出,“通用汽车的设计理念不仅仅停留在汽车本身,我们始终将眼光放在未来,力图用无限的创造力改变人们的生活。我憧憬着2030年的美好未来,而通用汽车为实现这一美好蓝图正在积极努力。” 爱德华.威尔本表示,“只要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会为了驶过的汽车驻足观望,那么,通用汽车的设计者就有机会不断尝试汽车的新概念、新设计和新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