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国际内燃机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即将举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0-18
分享到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态势带动了内燃机工业的持续高速发展,而随着内燃机跨国集团零部件全球化采购策略的进一步完善和实施,为我国内燃机及其零部件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不断增强主机及关键零部件产品水平,完善工艺质量,提高生产效率等成为企业目前的工作重点。值第九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召开之际,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和德国弗戈媒体集团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内燃机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即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绿色、高精、高效”为主题,以“打造完美中国动力”为口号。届时,将邀请到国内外各内燃机主机生产企业、零部件生产企业、优秀装备商及科研机构等中高层生产者、管理者及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积极探讨如何将“绿色、高精、高效制造”的理念应用于实际生产中,从资源利用率最高的生产,能源消耗最低的制造,以及高速、高精加工等方面,最终实现企业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的协调优化。同时,论坛将重点围绕精密铸造、内燃机设计、加工、检测、输送与装配、测试与试验等方面的世界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目前内燃机制造领域的热点和焦点技术问题。论坛听众主要来自汽车、航空航天、工程机械、船舶及发电等多个领域、不同部门的研发、规划、设计、生产、质保、装配及采购等中高层及关键工程技术人员。

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统计,2009年内燃机工业的经济运行经受住了世界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全年科研、生产、销售及市场服务等领域总体运行平稳,2009年全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 2739亿元,比2008年2490亿元,增长了10%;全行业完成销售产值2726亿元,比2008年2456亿元,增长了11%;全国生产内燃机预计6700万台,总功率达11.3亿kW,同比分别增长了10%。其中,车用配套内燃机增长超过25%,大中型农业机械用柴油机增长超过20%,工程机械用内燃机增长幅度也保持在11%以上。各行业对内燃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同时,对内燃机在“节能、环保、绿色、高效”等方面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

相信,面对如此活跃的市场需求,在良好的行业发展态势下,中国国际内燃机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的举办会给行业带来新的技术春风,会为业界同仁提供更多生产解决方案、环保生产经验以及提升技术水平的新启发等,让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