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蒸蒸日上

访吉林东亚汽车零部件公司董事长张德民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4-12
分享到

吉林省东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简称“东亚公司”)主要为一汽和多家改装车企业配套GB国标系列标准件、车用标准件及部分汽车零部件。近些年,该公司业务发展迅速,原有生产设备已不能满足要求,于是,逐步扩大生产规模,采购全新设备,哈斯机床正是其中的主要设备。

重视研发

2008年东亚公司自主研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汽车驾驶室举升器液压泵”产品,获得国家科技部中小型科技创新项目,为原有改装车公司和一汽公司供应产品。同时,公司与一汽富奥、哈尔滨东安合作,先后开展了汽车发动机机体加工、导向轴和缸盖加工等项目;同时和韩国锦湖轮胎签订了“轮胎物流生产线”协议,产品项目逐步增长,由汽车零部件向其他设备制造业发展。

2009年东亚公司进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采购平台,并成为一汽大众轿车有限公司B级供应商,供货品种不断增加,市场进一步开拓,并与长春锦湖轮胎建立二期轮胎物流生产线及立体化仓库项目。

开拓疆土

由于近几年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特别是吉林省政府及长春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地区性汽车产品工厂的规模,给了以质量为根本的东亚公司一个发展壮大的好机会,东亚公司逐步完善企业内部经营管理,完成了产品技术和设备的改造,通过产品的质量、供货能力及整体发展优势等市场竞争力,由东北市场向其他地区市场发展渗透。

在2006年全国汽车产品及汽车零部件产品订货会上,东亚公司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和非标产品由于坚固耐用、精度高,受到了国内各大改装车厂家的高度重视,开发了北京地区及华北市场,成为北京首钢公司的B级供应商,也开始与一汽富奥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工业哈尔滨东安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合作。

邂逅哈斯

2007年,由于市场订单的不断增多,原有设备已经满足不了生产需求,公司决定扩大规模、扩大公司的生产能力,采购数控机床。经过周密的考察和比较,最终选择了哈斯机床。东亚公司现有哈斯机床共16台,包括8台SL-20、两台DT-1、两台VF-2SS、两台VF-3YT/50和两台EC-500。目前哈斯机床已经是车间里的主力机型,为保证零部件的高精、高效生产立下了汗马功劳。如DT-1的换刀时间只要0.8s,使得同样的时间可以加工原来两倍的工件。张先生的目标是车间里至少要布置100台哈斯机床,持续不断为公司创造价值。

结语

未来5年,东亚公司还将整合现有的4个公司成立集团公司,迈出高速发展的步伐。随着经营领域和市场的不断扩大,东亚公司已经调整好坐标,正在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