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全面提升

访力至优叉车(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山崎丰先生

作者:杨 霞 发布时间:2011-06-17
分享到
力至优将其上海,天津和深圳原本各自为伍的布局合并为全国统一的管理模式


力至优叉车(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山崎丰先生

正应了中国那句古话,久分必合,力至优将其上海、天津和深圳原本各自为伍的布局合并为全国统一的管理模式,于2011年5月正式以力至优叉车(上海)有限公司为中国总公司的名义对外服务,以便在中国谋求更大的飞速发展。

合并之后,上海作为其中国总部,起着统筹协调的指挥作用,为力至优在中国的发展制定策略、提供参考意见。谈及力至优原本的经营模式,山崎总经理坦言,力至优采取的是生产和销售分开运作的模式,上海松江有组装工厂,上海、天津和深圳三大区域的销售工作作为同等级别的业务平台服务于各自管辖区域的客户,合并之后将以上海为基点建立统一的销售网络,划分为北方、南方、华东和苏皖4个大区,分别负责东北和华北,广东和福建,上海和浙江,江苏和安徽周边等地区。一些偏远的内陆省份则采取代销的业务模式。

作为日本本土最大的电瓶叉车品牌,力至优进入中国已有10年时间,2010年更是取得了日资品牌中电瓶叉车第一名的好成绩。为了进一步提升其品牌在业内的知名度,让终端客户了解力至优,力至优在两年内充分调研,决定实现各地资源的统合使用。山崎总经理表示,整合后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力至优有效地集中了各类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在中国市场的中期目标是继续保持电瓶叉车日资品牌的龙头地位,同时希望在外资品牌中处于第二名的位置,并且成为品种齐全的、全方位的叉车供应商;其次,力至优调整公司架构策略,可以更好地开发内陆省份,追求更加健全的发展;再次,力至优给公司现有的管理人员更多展示的舞台和空间,充分发挥了员工的积极性。力至优将日本企业的严谨和中国企业的本土文化灵活地结合起来,特别是在人才的使用上将更加本土化,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客户。山崎总经理希望开创一种建立在日资基础上的中资企业的对外格局,目前其松江工厂80%的产品销往中国,20%用于出口,相信将来可以100%满足国内客户的需求。

虽然力至优叉车销售供不应求,业务非常忙碌,但力至优并没有停止其实现业务多元化的探索之路。山崎总经理透露,公司变更了营业执照,将在叉车租赁、二手车维修等业务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力至优将继续完善售后服务,准备在上海、天津、广州和苏州等地建立大修工厂,其中上海工厂已经竣工,面积达1.56万m2,苏州工厂于年底竣工,天津和广州工厂计划2012年上半年落实完毕,其规模将在外资品牌中首屈一指。力至优将扩大售后服务网络,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售后服务,还将在上海成立一个面向全国的“配件供应中心”,统一调配,计划今年完成。

如今,电瓶叉车在欧洲地区已经占据了约80%的市场份额,尽管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高,但相信发展到某个阶段会呈现井喷式的需求态势,届时力至优在中国会有许多大展拳脚的机会。此外,各品牌林立纷呈,也会出现一个不断优胜劣汰的过程,只有真正适合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

目前,力至优在食品饮料、汽车、电子和化工等领域遍地开花,下一步将重点开发电子物流、民用烟草、轨道交通和车辆系统等应用领域。同时,力至优针对中国市场也会开发出更多适合用户需求的新产品,相信随着其地区业务重组而来的全新亮相一定会让客户享受到更多便捷和高效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