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与长春旭阳的两个合资企业成立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1
分享到

7月8日,法国佛吉亚集团、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两家合资企业――长春佛吉亚旭阳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和长春旭阳佛吉亚毯业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长春南湖宾馆隆重举行。

副省长王祖继、长春市市长崔杰以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法国佛吉亚集团CEO Yann Delabriere先生(中文:颜德胜)出席仪式并为两个企业揭牌。长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万民代表市政府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两个合资企业在省、市政府和一汽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已经顺利运营投产,为一汽大众公司配套生产汽车仪表板、门板、地毯产品,并形成了150万辆份/年的生产能力。预计今年两个合资企业产值收入可达到7亿元人民币左右。

法国佛吉亚集团是全球汽车零部件知名企业,在汽车坐椅、内饰部件、汽车排气系统和汽车外饰部件的研发制造方面居于领先地位。长春旭阳集团是长春市国资委控股的股份制企业,也是省、市政府重点支持的四大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之一。

佛吉亚与旭阳已有长达10余年的合作历史,去年6月份双方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除了建立以上两家合资企业外,佛吉亚还参与了旭阳集团的股权重组,成为旭阳集团的第三大股东。目前,双方在长春成立了3家合资企业,在成都设立一家生产工厂。前不久,双方在法国巴黎又签署了新的合资合作框架协议,佛吉亚将与旭阳集团投资共建技术中心和汽车内饰部件实验检测中心,以及在广东佛山为一汽大众四厂新车型配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