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标致雪铁龙获"准生证"通过审批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20
分享到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已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和标志雪铁龙(下称PSA)的合资公司进入各项工作的全面、实质性启动阶段。守着神龙汽车多年的PSA也最终如其所愿,“联姻”东风以外的第二个轿车合资方。

合资公司是在7月12日获得“准生证”的,这离它发起成立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根据双方规划,合资公司的注册资金为40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占股本50%。新合资公司初期投资总额为84亿元。

记者了解到,按我国汽车产业政策,每个外国车团最多可以和两家本地车企“联姻”国产化轿车,而要成功落实须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复。一旦通过了发改委审批,即意味着新合资公司的各项运营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长安标致雪铁龙工厂将落子深圳,它的定位是生产环保的轻型商务车和乘用车,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也为未来预留了扩大产能并新建生产基地的空间。

在 “联姻”获批前,长安去年产销汽车238万辆,位列国内第4大汽车集团;而PSA依靠和东风合资的神龙汽车去年销量约37万辆或占份额约3.4%,这显然离它早前曾规划到2020年在华销售汽车200万辆或占10%的份额有不小距离,为此早已垂涎大众汽车等有两个中方合资伙伴。

由于PSA和东风合资在先,法方如何分配国产化车型?7月19日,PSA声明明确表示,新合资公司生产的品牌包括了标致、雪铁龙和长安品牌,此外还有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