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发力,剑指真实仿真

作者:邢桂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装备 发布时间:2011-10-13
分享到
2011年8月18~19日,Altair 2011 HyperWorks技术大会暨Altair进入中国10周年用户年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成功举行.

2011年8月18~19日,Altair 2011 HyperWorks技术大会暨Altair进入中国10周年用户年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成功举行。本次大会共有来自汽车、航空航天、电子、重型机械、铁道及兵器等多个行业和高等院校的400多位嘉宾参会。

全面的项目合作伙伴

2011年是Altair公司进入中国的第十年,十年来,Altair公司的市场业绩稳步增长。Altair公司能同时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和工程咨询服务,两者相互促进、共同增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工程咨询服务,由来自美洲、欧洲和亚洲的优秀工程师共同组成的Altair产品设计咨询团队(Altair ProductDesign)是全球众多汽车生产商的产品研发合作伙伴。该团队与客户一起完成了大量的概念设计和工程产品设计,进行虚拟和物理试验验证并实现车辆的优化设计等项目。从大批量生产项目到小规模定制业务,从乘用车到轻型越野车,再到重型卡车的研发,Altair ProductDesign拥有多种学科的丰富经验,包括各种技术、软件的使用及实现流程自动化,专注于如何获得车辆有效重量,使产品研发过程中的风险大大降低,研发周期大幅缩短,最终在规定时间内达到预期性能及重量指标。

采访中,Altair大中国区总经理戚国焕先生谈到:“高端咨询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我们也会在咨询方面加大投入,预计会有令人满意的高产出”。

为了更好地推进“仿真驱动设计”的进程,Altair公司将工业设计软件Solidthinking纳入HyperWorks麾下,力求将仿真放在设计的最前端,为客户缩短研发时间。

不寻常的应用模式及“开放”路线

随着客户员工数量的增长以及新的需求不断出现,Altair采用的是一种独特的客户应用模式,即“购买软件点数”称为HyperWorks Unit(HWU)。Altair大中国区总经理戚国焕先生解释道:“客户应用我们的软件解决方案只需要购买‘点’,类似于电玩的游戏币,不局限软件模块。拥有足够的点后,客户可以自由选择需要的功能,此方式为客户的应用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

由于CAE领域涉及学科和物理场众多,使得众多CAE厂商并存,客户如果需要对应应用需要和对应厂商购买解决方案和服务,厂商众多,过程繁琐。“欢迎竞争对手的加入”是Altair开放路线的主要内容,Altair求解器解决方案和优化副总裁周明先生说道:“Altair欢迎各领域CAE厂商加入HyperWorks平台,同样采用HWU模式,一起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我们称之为‘合作伙伴联盟(HWPA)’。这样,只要客户与Altair合作,也能通过简单的方式应用其他厂商的产品。现在,已经有近20家第三方公司加入进来,而且每年还以4~5家的速度递增。”

高性能计算

Altair PBS Works是全球市场占有率最大的网格计算和资源管理平台,帮助客户实现计算软硬件资源的投资回报。在中国,Altair为中国石化、上海大众、东风汽车和上海泛亚等企业提供PBS Works的解决方案。在Altair收购PBS Works之前,它在市场上就处于领先的地位,但没有开展全球化的运作,尽管当时PBS Works在中国也有大量的用户。Altair收购PBS Works之后,为PBS Works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使之得以在全球化的体系下进行推广。

结语

CAE在研发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得到重视,经过数次收购以后,Altair现在已经具有了隐式/显式非线性求解器和流体分析CFD解决方案的CAE全系列产品线厂商,优化分析作为其强项已经得到了众多客户的应用和认可,同时Altair还推出了企业级产品性能数据管理平台HWE。现在,亚太区的销售额占据总销售额的首位,其中,中国和印度发展最快。“金融危机横扫了各个领域,但可喜的是Altair在金融危机时期仍保持了很高的增长速度,特别是大中国区,我们发现越是金融危机时期,人们的创新意识倒是越发强烈了。”戚国焕先生说道,“现在,全球已经进入了快速恢复的阶段,Altair在2010年的成绩更是喜人,在航空航天、铁道和电子等领域实现了高速增长。2011年前两个季度也交上了满意的答卷,相信Altair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我们也同样祝福Altair拥有更加绚丽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