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汽车快速发展,日益强劲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斯柯达 发布时间:2012-01-30
分享到

› 2011年斯柯达汽车全球销量达到879,200辆,同比增长15.3%

› 各销售区域的单一车型交付量大幅增长

› 各销售区域市场份额明显上升,斯柯达汽车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1.4%

› 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未来发展需求

› 新Citigo和Rapid踏上美好征程

【2012年1月12日,姆拉达-博莱斯拉夫】2011年,斯柯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创造新的销量记录,2011年斯柯达汽车全球销量达到879,200辆,同比增长15.3%。此外,2011年斯柯达汽车交付量比2010年增加了116,000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4%(2010年为1.3%)。

2011年1月至12月期间,斯柯达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了879,200辆的销售记录(2010年762,200辆)。去年全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同比2010年增长5.1%(约为6200万辆),其中斯柯达汽车年销量同比增长15.3%,增速超越行业整体水平。此外,斯柯达在中国、印度、俄罗斯市场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许多欧洲独立市场以及世界其它市场,斯柯达同样创造了新的增长记录。

2011年,斯柯达汽车交付量在全球各个区域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在中欧和东欧地区,斯柯达汽车交付量增长至231,600辆(2010年为194,800辆,同比增长18.9%);在亚太市场,交付汽车256,100辆(2010年为203,300辆,同比增长26%)。斯柯达汽车全球销售和市场董事Jürgen Stackmann 说:“2011年,斯柯达汽车销量实现了历史新高,全球各区域的销量都呈现增长态势。此外,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也得到了近一步巩固。”

斯柯达汽车董事长范安德博士(Prof. Dr. h.c. Winfried Vahland)表示:“2011年是我们实施‘2018战略’的第一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2011年,我们的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并且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与此同时,我们通过扩大产能,使得销量和市场份额得到大幅提高,从而进一步巩固了在欧洲本土市场及成长型市场中的地位。”

2011年,斯柯达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的交付量达到879,200辆。这一数字不仅创造了公司历史最高纪录,也意味着斯柯达汽车在全球市场份额提高至1.4%。而斯柯达下一个发展目标定位非常明确:到2018年全球销量将至少达到150万辆。范安德博士说:“2011年,公司为实现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2年,我们会在很大程度上继续丰富斯柯达车型,同时进一步增强我们在欧洲及国际市场的各项活动。”

强劲的成长型市场

去年,斯柯达汽车在俄罗斯汽车市场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年销量达到74,100辆(2010年为 45,600辆),同比增长62.5%。

在中国,斯柯达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势头。2011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交付量达到220,089辆,呈两位数的迅猛增长。同时,也首次创造了单一市场销量超过20万辆的记录,这也使得中国成为了斯柯达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

2011年,斯柯达在印度市场表现也非常突出,销量超过3万辆,增幅达到49.9%。同年11月,斯柯达Rapid刚一进入印度市场就取得了非常优异的市场表现,并且很快被印度民众评选为该年度最受欢迎的家庭轿车。而印度市场也成为斯柯达品牌增长战略的重要支柱。

扩大产能——捷克本土和海外市场

目前,斯柯达汽车正在积极拓展市场、扩大产能、增加投入,同时推出新车型。其中,位于姆拉达-博列斯拉夫的主厂区将于2012年中完成大规模扩建。一旦扩建完成,除了晶锐和明锐这样的畅销车型外,该厂还将生产斯柯达第三款车型。此外,明锐会将产能由每天生产800辆提高至1200辆。2012年下半年,斯柯达在捷克境内的另一间工厂弗尔赫拉比(Vrchlabí)将开始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例如大众汽车、西雅特和奥迪生产双离合变速箱(DSG)。

在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Nizhny Novgorod)工厂,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将与俄罗斯GAZ公司合作生产斯柯达Yeti。到2016年,预计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两个合资公司将为新工厂和新产品投入约合140亿欧元的资金。目前,中国工厂生产斯柯达晶锐、明锐和昊锐3款车型,到2013年还将生产Yeti。这些投资将会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铺路搭桥。

Stackmann说:“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已经进一步加大了对国内外工厂的投入,并且加强了各区域的销售队伍。当然,我们希望超过竞争对手。”

车型攻略紧锣密鼓

2011年末,斯柯达成功推出了城市级小型车Citigo,并在印度推出了紧凑型轿车Rapid,它们都是斯柯达实施车型攻略以来推出的首批新车型。对于斯柯达汽车而言,Citigo为其迅速打开了微型车市场。2011年,该款车型仅在捷克上市,从2012年起将在更多国家上市。Rapid在斯柯达的增长战略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斯柯达将凭借Rapid在印度紧凑型细分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2011年斯柯达汽车各款车型汽车交付量(同比2010年增幅):

› 明锐 :372,900辆,增长16.9%

› 晶锐 :266,800辆,增长16.5%

› 昊锐 :116,700辆,增长18.1%

› Yeti :70,300辆,增长33.7%

› Roomster :36,000辆,增长11.4%

› Rapid/印度:1700辆

› Citigo/捷克:500多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