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化学品管理 提高生产价值

访奎克(中国)化学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罗帝杰先生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09
分享到
倡导化学品管理 提高生产价值

备受好评的QCMSSM

面对汽车行业的质量、效率及成本压力,奎克(中国)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奎克”)一般通过延长槽液寿命,减少废液排放,提高刀具寿命,来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综合竞争力。与此同时,凭借专业的产品分析能力,优秀的工艺优化能力,奎克提供的化学品管理服务(QCMSSM)更是被广大用户所选择,并且广受好评。对客户而言,奎克已经远远超出了化学品供应商所扮演的角色。当现场出现问题时,其不仅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分析和跟踪,还帮助客户对整个加工工艺,以及加工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其他环节进行科学的分析。

奎克为客户提供的化学品管理服务,不仅包括与客户签订合同承诺每年降低成本,还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举例来说,某客户工厂中一些一次性自动润滑油杯使用成本较高,奎克化学品管理服务团队发现后积极研究相关原理,在与工厂设备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使其使用寿命延长了3倍,降低使用成本2/3左右。

此外,奎克还积极参与到客户的流程改革及工艺改进中,为其提出合理化建议,制定作业指导单(TIS)及监控车间环境等。例如,针对靠近海边的SGMW 青岛分公司,每到夏天就面临空气湿度较大且盐份大,易腐蚀等问题,奎克化学品管理服务团队利用本身专业优势,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使工厂实际防锈能力比改善前提高了5倍,防锈成本下降了85%。

适用于箱体加工的切削液产品

提到汽车生产中箱体部件的加工,奎克市场经理罗帝杰先生向我们推荐了QUAKERCOOL 370 KLG。据了解,该产品采用了先进的生物稳定型合成酯润滑技术,能适用于切削和磨削加工铝合金、碳钢、合金钢和铸铁;适用于各类金属的苛刻加工,如,拉削、蠕变磨削、深孔钻或枪钻、滚齿、Mapal精铰、挤压攻丝、涡轮加工、珩磨、曲轴磨削、凸轮轴磨削、发动机缸体缸盖加工以及各种通用加工。其优势和特点主要表现在:润滑性极好,可用于铁基金属的重载类加工,并能为铝合金加工提供极佳的表面精度,大大改善了涂层或非涂层刀具的使用寿命;低泡性,在大多数水质条件下仅产生很少的泡沫且工件表面无粘性残留;无异味和有害成分;无腐蚀性,对高硅含量(>5%)的铸铝件不产生腐蚀、变色;运用微生物生长控制技术抑制细菌,无杀菌剂;乳液紧密、稳定,满足高速加工的需求;防锈性较好。

除了对QUAKERCOOL 370 KLG产品的重点推荐,罗帝杰先生还对发动机加工的特点及在其加工中对切削液的选择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提高发动机的效率是现在的市场趋势,因此铝合金成为设计发动机时的首选,这意味着加工铝合金将面对比加工铸铁更多的问题。对铝合金材料而言,进行凸轮轴钻孔这样的加工,切削液的作用不可忽视。我们经常发现在通用加工中切削液的性能还不错,但在精度要求很高的加工工序中其往往表现不佳。某一道关键加工工序一般不会与其他通用加工完全孤立,因此选择切削液的关键是要满足加工要求最高的那道工序,同时为其他所有加工工序提供更多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