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海江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7-16
分享到
镁合金具有密度低,比强度和比刚度高,电磁屏蔽和抗辐射性能好以及易回收等一系列优点,被广泛应用于结构件中.

镁合金具有密度低、比强度和比刚度高、电磁屏蔽和抗辐射性能好以及易回收等一系列优点,被广泛应用于结构件中。近年来,出于对环境的保护和高昂油价的考虑,低排量、低油耗且低污染的绿色轻型汽车逐渐被各个国家录入相应的法律法规。北美汽车协会更是制定了量化的目标:用更轻的镁合金代替目前在汽车上广泛使用的钢及铝合金;到2020年,镁合金在汽车中的使用将由5 kg增加到160 kg。

上海汽车集团公司、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江铃汽车公司及江淮汽车集团等国内大的汽车公司均已开始将镁合金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的浇铸生产。要实现镁合金在汽车工业中亚结构级的应用,需要对镁合金焊接技术进行深入的研究,包括:镁合金焊接接头组织的控制;镁合金与其他金属的连接技术;发展复合焊接新技术;建立接头质量评价标准,并对接头使用寿命进行预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