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依靠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发展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2-07-23
分享到
2012中国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期间,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携其座椅系统,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内饰系统和外饰系统四大核心业务领域的领先技术,产品和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创新解决方案高调亮相,完美诠释其技术完美,汽车激情的参展主题.


图1 佛吉亚中国区总裁蔚蓝

2012中国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期间,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携其座椅系统、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内饰系统和外饰系统四大核心业务领域的领先技术、产品和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创新解决方案高调亮相,完美诠释其“技术完美,汽车激情”的参展主题。

“我们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展览会,向业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佛吉亚是一家以技术擅长的业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我们依靠技术创新来推动企业的发展。”佛吉亚中国区总裁蔚蓝(Jean-Michel Valli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表示,“佛吉亚的技术创新能力在全球名列前茅。秉承安全、舒适和绿色的理念,佛吉亚为全球OEM客户提供一系列领先的技术和产品。”

今天,佛吉亚的四大核心业务均已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其在华拥有7000余名员工,包括600名工程师与技术人员,并已建立31家工厂和4个研发中心。2011年佛吉亚全球销售额为162亿欧元,其中约63%来自欧洲市场,9%来自亚洲市场,中国市场销售总额为12亿欧元。佛吉亚计划到2015年时,全球销售额中来自亚洲市场的将提高到17%,来自欧洲市场的约占54%,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总额将比2011年翻番至25亿欧元,届时佛吉亚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相关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

“佛吉亚向来以技术创新而被业界所公认,以汽车座椅为例,虽然我们在整椅部分的市场份额目前还比较小,但在零部件如座椅骨架和调节机构件方面佛吉亚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而这恰恰是保证座椅安全性和稳固性的关键部件。这也确保了我们在整椅系统的市场份额在稳步上升。”佛吉亚中国区运营副总经理兼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中国区副总裁夏欣跃介绍道。


图2 佛吉亚中国区运营副总经理兼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中国区副总裁夏欣跃

作为内饰领域的领跑者,佛吉亚致力于为高端汽车提供完美的内饰系统解决方案。“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优秀的设计团队和产品及加工专家,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设计及加工服务,同时我们与国际时尚界开展密切合作,及时了解内饰色彩及纹理等的最新流行趋势。”佛吉亚内饰系统亚洲区副总裁Christophe Ancey表示,“佛吉亚注重创新还体现在,从‘好点子’诞生,经过层层验证,最终将创新转化为现实。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最大优势是国际化的产品流程和庞大的专家网络。”

据佛吉亚排放控制技术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欧阳杰(Thierry Aubry)介绍,佛吉亚排放控制技术系统位于上海的新技术中心已于2011年4月开业。据他透露,佛吉亚今年将在现有的长春、武汉、上海和广州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基地的基础上,新增北京、南京和宁波3个基地。“2012~2016年,佛吉亚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将进一步追加在中国的投入,包括全面的技术开发、完善的样件设备和完整的测试能力等。”欧阳杰表示。

佛吉亚汽车外饰系统中国区总监David Allott表示,佛吉亚为轿车提供的前端模块和保险杠等以其独特的装饰和风格,可满足不同OEM客户的品味需求。“我们为前端模块引入了激光焊接技术,再加上先进的涂装技术、注塑和组装等,我们可以按照客户需求,为他们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比如,佛吉亚自2004年以来,已经开发出多款配有mEasy支架的前端模块,为奥迪和宝马等多款车型配套。”

“在佛吉亚的全球发展战略中,中国市场占有重要地位,是我们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与中国OEM厂商开展广泛的业务合作,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市场份额。”最后,蔚蓝总结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