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2050年新车CO2排放减少90%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8-31
分享到
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第四次报告,日产汽车制定了CO2减排的长期目标:到2050年,将所有新车的CO2排放量减少90%(基于2000年的水平),达到450ppm.

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第四次报告,日产汽车制定了CO2减排的长期目标:到2050年,将所有新车的CO2排放量减少90%(基于2000年的水平),达到450ppm。

日产汽车坚信“零排放”电动汽车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移动社会和CO2减排目标的最终解决方案,因此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零排放”汽车的领军者。

为了实现对于“零排放”的承诺,日产汽车正在研发一系列对环境完全不产生影响的车型。以不排放任何CO2和污染物的电动汽车作为开端,日产汽车已经置身于“零排放”汽车领军者的行列。

为了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及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令人兴奋的“零排放”电动汽车,日产汽车并不只局限于推出某一款车型,而是针对电动汽车制定了全面的发展规划。与联盟伙伴雷诺一起,日产汽车已经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方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建立了创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旨在通过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提供激励和补贴机制,推动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

日产汽车研发的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100%纯电动“零排放”汽车日产聆风(Leaf)已经于2010年12月率先在日本和美国市场上市,于2011年在欧洲市场上市,并于2012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推广。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占其全球销量的26.7%。在“零排放”电动汽车领域,日产汽车已经与武汉、广州等城市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目前,日产汽车正通过道路测试、收集电动汽车使用可行性市场数据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数据等,与武汉和广州政府合作开展电动汽车试点项目。

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日产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于2015年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启辰”品牌电动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