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创新,长久发展

记舍弗勒大中华区媒体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12-21
分享到
2012年12月5日,舍弗勒大中华区举行了首次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包括《汽车制造业》在内的行业媒体与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勾建辉博士等管理层座谈,并参观安亭总部和太仓生产基地。

舍弗勒是全球范围内提供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直线和直线驱动技术的领导者,同时也是汽车行业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应用领域高精密产品与系统的知名供应商,2011年销售额达到107亿欧元。勾建辉博士介绍说,自1995年在中国大陆投资生产以来,舍弗勒大中华区已建立起含生产、销售、研发和技术支持的全面用户服务体系,并与几乎所有汽车和工业领域的重要用户形成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业务模式。即使在市场不景气的时候,舍弗勒也坚定在中国走技术创新路线。

舍弗勒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勾建辉博士

 舍弗勒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勾建辉博士

汽车事业部是舍弗勒最主要的业务部门,占集团销售额的60%以上。凭借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系统的专业优势,舍弗勒已成为各大汽车制造企业及其配套厂商的可靠合作伙伴。目前,舍弗勒已与国内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企业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凭借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与中国汽车市场共成长。

舍弗勒 

 据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大客户管理副总裁徐薇介绍,从2004年到2012年8年时间里,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在事业部总裁张艺林博士带领下,实现了汽车业务销售收入增长约20倍,创造了业界奇迹。进入2012年,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中国汽车工业进入微增长时代,但依靠雄厚的创新实力、先进的制造技术和优质的客户服务,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实现逆势突破,销售增长超过20%,并与长城汽车等国内重要客户结成战略合作关系,为公司和事业部的未来持续增长打下基础。

这一切,都离不开舍弗勒始终如一的创新精神。安亭研发中心是舍弗勒在亚洲最大的技术中心,拥有500多名工程师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并配备有国际一流的测试和试验设备。目前,在安亭研发中心为汽车和工业业务服务的工程师队伍已经超过500人。完善的实验设备确保研究领域覆盖汽车领域几乎所有适用的产品线。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该中心已经拥有继德国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团队,并在技术上与总部保持一致。

安亭研发中心

舍弗勒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断创新,致力于成为这方面的先行者。目前,舍弗勒拥有三款电驱动概念车,分别是CO2ncept-10%概念车、舍弗勒混合动力车和ACTIVeDRIVE概念车。在CO2ncept-10%概念车上,舍弗勒通过对内燃机细节方面的不断改进展示了其发展潜力。舍弗勒混合动力车是一款概念车,以紧凑型欧宝可赛(Opel Corsa)为基础,可以为不同的混合动力方案提供以实践为导向的试验服务。ACTIVeDRIVE概念车是一款纯电动汽车,其最大的创新是安装在前后轮轴的电动差速器。它将电驱动与车轮传动控制相结合,实现了定向分布扭矩,提升了驾驶动力、安全性和舒适性。从传统内燃机能效解决方案,到混合动力车的相关产品和纯电动车零部件,这三款车为我们展现了舍弗勒在电驱动领域的创新。

座谈中,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业务发展总监刘晓康介绍说,舍弗勒还积极同国内汽车厂商展开合作。2012年9月,在此前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舍弗勒与长城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发动机、变速箱、离合器、底盘、电驱动等系统展开深入的技术合作,同时加强产品的同步设计开发和交流。据了解,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五速/六速手动变速器、应用在多款畅销车型上的离合器、双质量飞轮等关键零部件都已经广泛采用舍弗勒的产品。双方的合作,可利用舍弗勒多年来积累的零部件专有技术与长城产品平台共同开发,达到缩短开发周期,更易于实现设计优化和节约成本的目的。此外,舍弗勒的产品应用于长城汽车上,可起到降低整车油耗和废气排放,提高舒适性和可靠性的效果。

舍弗勒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目前,舍弗勒正在将太仓生产基地打造成汽车产品的生产中心。2012年,舍弗勒太仓四厂投产。2013年将建设太仓五厂,届时相信又会为汽车客户呈现出另外一番惊喜景象。

舍弗勒太仓生产基地

太仓生产基地

2011年,舍弗勒中国市场销售额超过10亿欧元。勾建辉博士告诉记者,舍弗勒接下来要做到,就是将德国的先进技术更好地与中国市场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本土化水平。而创新,是舍弗勒始终如一的成功法宝。截止2010年底,舍弗勒拥有16000项有效专利,是德国最具创新性的四家企业之一。2011年建成的施韦因富特大型风电轴承试验中心入选德国联邦创新地标之一。这种坚韧不拔的突破精神同样被带到中国,同时又融入了当地的血液和芬芳。目前,舍弗勒在中国拥有员工约6800余人,6座生产基地和遍布全国的共20个销售办事处,并且仍在扩大中。无论是技术、生产还是员工素质等各方面,舍弗勒采取的是多管齐下,合力拼搏的进取精神。“舍弗勒中国,中国舍弗勒。”勾博士表示,中国市场目前占舍弗勒全球销售额的10%,“但10%是暂时的,我相信随着中国汽车和工业市场的繁荣,一定会让舍弗勒有更多的用武之地,从而实现更长远的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